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合交通住宿 南韓吹露營車風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9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40

南韓吹起露營車風潮,根據一項最新統計,南韓露營車產業近幾年快速成長,平均每年增長8千5百萬美元,原本露營車都是從國外進口,現在也有不少南韓業者自行設計組裝,根據南韓民眾的喜好量身訂做,一輛4人座的露營車要價約25萬台幣。

這間位於南韓安山市的露營車製造商,從設計到組裝都在南韓完成,他們的目標是打造獨特的露營車,符合南韓消費者的需求,像是車內座椅設計考量南韓典型4人小家庭,攤平就能變成一張大床,從廚房到浴室都能客製化。

南韓露營車業者:「我們的主要策略是找出,外國和我們的文化差異,設計我們的露營車反映南韓顧客的需求。」

露營車風潮吹到南韓,根據一項最新統計,南韓露營車產業近幾年快速成長,平均每年增長8千5百萬美元,前陣子在南韓舉辦的露營車展,不只有外國廠牌參展,許多南韓自創品牌的露營車,也看好這塊新興旅遊市場。

南韓露營車業者:「現在在南韓使用露營車的顧客,大概有一萬人的水準,我們預期這個數字可以上升到10萬人。」

過去南韓的露營車多半從國外進口,設備無法調整價格也沒辦法壓低,現在南韓發展自己的露營車技術,一輛4人座的露營車價格約在25萬台幣左右。

南韓露營車業者:「現在南韓露營風潮正盛,休旅車產業蓬勃發展,我問過最近休旅車賣了多少,銷售數字嚇到我了,最近露營車真的很普遍。」

露營車結合交通和住宿,讓遊客省去找飯店的困擾,舒適內裝更讓人有家的感覺,不過一輛數十萬台幣的露營車,也不是人人買得下手,南韓金海市開闢的主題公園,就專門服務想露營卻沒有車的民眾,不必租也不必買,只要付門票就可以體驗露營生活,現成的露營車還有附帶蓬子的木桌椅不怕颳風下雨,就連烤肉架都幫你準備好。

南韓露營車業者:「在南韓個人用的露營車,要在路上牽引拖行有點難,因為道路設計的關係,同時要保養露營車的費用也很高,要找停車場也很難。」

儘管相較國外,南韓的露營車產業規模不大,露營車價格也還是很高,要達到國際水準還有一段路,但業者認為健康休閒風潮還會更盛,露營車市場很有潛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住宿#露營車#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323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