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直播時代來臨! 素人爆紅商機強強滾


發佈時間:2016/06/09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線上直播時代來臨,直播平台百家爭鳴也造就了許多網路直播紅人,有的專門直播電玩遊戲,也有美女和粉絲互動,使出渾身解數衝人氣,在歐美YouTube、TWITCH還有PERISCOPE,都是熱門的直播平台,在中國大陸更是有200多款以上的直播APP,根據估計2016年中國大陸網紅產業產值可望達到580億元人民幣,超過了2015年大陸電影票房總額。

網路直播秀風潮席捲全球,眾多素人以直播遊戲闖關、擔任美女視訊主播一炮而紅。

日本實況主正妹美海:「等等等等,又有廣告了。」

廣告片段:「直播要開始了,直播時刻要到了。」

這一股網路紅人現象掃到中國大陸,更是令人瞠目結舌。

旁白:「這位長相清純的女主播,來自某知名直播平台一直人氣平平,但在3月22日的直播中,她一句25日要去銀行取一百萬現金,頓時引起眾粉絲關注。」

上海這位直播美女高調炫富,在取款當天直播頻道瞬間突破上萬名觀眾,她在兩名保鏢陪同下,坐上豪華跑車到銀行領錢,當面用驗鈔機點算百萬現鈔還為現金秤重,直播搞噱頭賺人氣不只有她。

旁白:「2月28日下午徐風來到,杭州城站火車站大廳做網路直播,他先直播了城站一輛PTU警車,還拍了持槍的PTU警察,然後他赫然變出了一把手槍,嘴裡還念念有詞。」

杭州派出所教導員:「我有槍我就在這裡,你們有這麼多警察能怎麼樣我啊。」

在警察面前變出手槍,早就盯上他的員警立刻上前把他帶走,大陸直播現象千奇百怪,素人也能一夕爆紅商機無限,根據估計2016年中國大陸網紅產業產值接近580億元人民幣,超過2015年大陸電影票房。

直播時代來臨,大陸直播市場百家爭鳴,目前有超過200款的直播APP上架,市值超過10億美元。

旁白:「YY.COM是大陸直播平台,每個月有一億名以上用戶,映客過去幾個月以來,多次在蘋果中國大陸的APP商店,躍升下載排行榜第一名,將近5千萬人次下載,另一個直播APP叫做鬥魚,2014年以電玩直播起家,號稱每個月有1.2億活躍用戶。」

大陸直播市場如此火熱,原因之一在於網路素人能夠利用虛擬禮物賺錢,網友買花送給直播主,只要台幣不到五毛錢,給個網路擁抱也只要台幣兩塊半,還可以大手筆送個豪華遊艇,要價六千四百元台幣。

旁白:「鬥魚表示,他們和直播主是五五拆帳,映客則是不願透露和直播主如何拆帳。」

網路直播商機強強滾,直播過程中還可以有互動,直播主獲得禮物愈多,平臺也賺得多雙方互利共生,小禮物也能累積成大數字,像是土哥云姐這一對在YY直播上唱歌的夫妻檔,粉絲人數高達180萬,去年就有16.1萬美元入帳,相當於510多萬台幣。

旁白:「VIP會員資格每個月會費,從3美元到4700美元不等,VIP的尊榮待遇包括,給熱門直播主的留言可以優先被看見,還可以擁有虛擬BMW名車炫富。」

虛擬禮物、VIP會員資格,這些對於直播平台來說都是白花花的進帳,2015年第二季,YY直播就有高達4690萬美元獲利,各大直播平臺的熱門主播背後往往有團隊在運作,進行包裝、推廣魚幫水水幫魚,一起塑造人氣,賺進大把鈔票。

CNN記者:「我現在在推特上直播,你可以看到上城區、曼哈頓、帝國大廈然後中央公園就在幾步遠。」

在美國像是MEERKAT和推特的PERISCOPE,都是當紅的直播平台,專門直播電玩比賽的Twitch2014年被亞馬遜看上,以9.7億美元現金收購,當然臉書、YouTube也有直播平台,市場競爭白熱化。

直播電競團隊:「這裡是畫面,這裡是收音。」

這支直播的電競團隊為了衝點閱量,拍攝的闖關影片還要特別配音後製,每天上傳三段影片,流量多了就有金主送上門來。

旁白:「YouTube會在影片上放廣告,然後根據點閱率來付費。」

電競直播團隊成員:「當時我收到了截至那時,我人生收入金額最高的一張支票,老天爺真的太瘋狂了,我用那筆錢買了一輛車,哇!」

有人氣就能帶動商機,線上直播具備互動性和即時性,龐大的商業效益任誰都想分一杯羹。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播#素人#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66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