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影片嗆聲 威脅炸毀埃及金字塔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9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57

ISIS再度放話威脅,透過影片預告下一個恐怖攻擊目標可能就是埃及的古夫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古夫金字塔已經有4500年歷史,是世界上現存最大金字塔,至於人面獅身像建造時間和目的仍然是個謎,去年10月ISIS就在古夫金字塔附近放置炸彈,當時埃及警方企圖拆解炸彈時,不慎引爆造成4人受傷,如今可能再成為恐攻目標,讓埃及官方不敢大意。

ISIS最新威脅影片出爐影片中ISIS連續轟炸伊拉克境內古蹟尼姆魯德神廟,接著一位黑衣武裝份子面對鏡頭,揚言毀滅所有由異教徒建立的古建築,影片最後出現埃及古夫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懷疑這就是ISIS下一個攻擊目標。

金字塔紀錄片:「它是目前唯一世界七大奇蹟當中仍然屹立不搖的一個,500萬噸的石頭堆砌,246公尺高4500年前。」

古夫金字塔又稱大金字塔,埋葬埃及第四王朝時期的法老古夫,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金字塔。

金字塔紀錄片:「4500年後謎團還未解開,究竟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

古夫金字塔由230萬塊巨石搭建而成,最重的石塊達50噸重,依照4500年前埃及的人口以及搬運技術,要完成這個大工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金字塔紀錄片:「公元前五世紀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認為埃及人,使用木製槓桿蓋金字塔。」

搭建金字塔的巨大石塊都是石灰岩,從尼羅河東岸的採石場開採,因為沒有車輛考古學家推測當年的埃及人,可能是使用圓木運輸,根據古希臘學者希羅多德的記載,建造這樣的大金字塔,得靠10萬人力蓋20年才能完成。

金字塔紀錄片:「這600個人要如何轉彎,想像你需要多少人力,去拉動60噸的巨石,除此之外從外部包裹的形式,沒辦法在建造過程確認幾何形狀,如果邊緣沒有完美拉好線條控制,金字塔最終很可能會扭曲變形。」

至於古夫金字塔附近的人面獅身像,何時打造目的為何到現在還是個謎,大部分的埃及學家認為這座雕像,是在公元前2500年由卡夫拉法老所建造的。

人面獅身紀錄片:「身長240英呎幾乎是一座足球場,70英呎高如同白宮一樣高,人面獅身像是全埃及最大的雕像。」

考古學家:「法老王用獅子來辨識自己,來展現他的權力。」

考古學家推測,人面獅身像的獅子象徵法老的權力,至於人的部分和古埃及的信仰有關,壁畫上的神像半人半動物,但這些神祉通常有著動物頭和人身,和人面獅身的配置完全相反。

考古學家:「當你放置人的頭和獅子的身體,你擁有獅子全部的力氣和力量,人頭的部分象徵智慧和控制,這個圖像意味著控制底下的力量。」

大金字塔和人面獅身的秘密,替埃及帶來龐大觀光商機,去年10月ISIS在大金字塔附近放置炸彈,幸好及時被埃及警方拆解,沒有造成重大傷亡,如今ISIS再度放話威脅,讓埃及官方繃緊神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金字塔#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63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