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嚴」防作弊 大陸高考出動特警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8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41

大陸高考6月6日登場,今年被稱作是「史上最嚴格」高考,為了防止學生作弊,試卷從印刷到分發運到試場都有一套措施護航,北京警方第一次動用特警一路上跟車押運試卷進京,並全程,而在考試當天,還出動了無人機、監視器,考生甚至還得通過指紋辨識才能進入考場。

有沒有這麼誇張,大陸大學聯考防作弊,幾乎要跟防恐的規格一樣了。

CNN:「全副武裝的警察,無人機以及監視錄影器還有背包檢查,這些看起來像是一個城市,為了安全所執行的嚴格檢查,其實是中國大陸為了防止學生,在一年一度高考中作弊的措施。」

老外看了嘖嘖稱奇,但大陸考生和家長都說早就應該這麼作。

考生家長:「今年是史上最嚴的高考考場,我覺得應該也是大勢所趨,對每一個考生公平公正的體現。」

原來大陸考生作弊一年比一年離譜,找槍手代考到運用各種高科技作弊簡直是抓不勝抓,大陸當局今年抱著破釜沈舟的決心,要和作弊的學生來個大鬥法。

大陸主播:「使用指紋識別系統,驗證學生的指紋,只有系統上顯示的學生照片,與本人相符後才可以進去考場。」

連刑事鑑定用的指紋辨識系統都派上用場,想找槍手恐怕已經行不通,透過電子訊號傳送答案現在也很難,因為考場四周都有無人機在攔截訊號。

無線電管理局監測站長:「無人機在工作的時候,如果發現異常信號會有指示,我們可以根據這些指示,去查找這些作弊信號打擊作弊。」

就怕百密還有一疏,進考場前還得先通過金屬探測器。

大陸主播:「只要是金屬探測儀一響,即便是內衣後面有兩排金屬搭扣也將被拒之門外。」

連內衣的釦子都不能有金屬,簡直比機場安檢還嚴格,女生都乖乖配合嗎?

考生:「有啊這樣的話感覺特別公平。」

就是求「公平」兩個字,今年大陸有942萬名考生赴考,這將近1千萬人加上家裡的爸爸媽媽,少說也有3千萬人同時在打這場仗。

考生家長:「我幫他作飯洗衣服,我兒子甚麼都不必做,整天只要讀書就好了,他的成績有愈來愈好,我們希望他最終可以進入好的大學,但我們不敢多說因為我們怕他壓力太大。」

但壓力怎麼能不大。

學生:「英雄少年英雄少年,唯我二中。」

上考場跟上戰場一樣還得大誓師,窮人想翻身、階級想流動,很多人還是把所有期待放在這裡。

數位製作人:「高考非常重要,因為對這一代的中國人來說,高考是他們進入大學唯一的途徑,而進大學又幾乎是他們能夠成功或是獲得更多技能的地方。」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還是中國人的觀念,高考期間甚麼都可以犧牲,就連大媽們在廣場上跳舞音量都盡量小。

民眾:「我們自己也得注意是吧,絕對不能影響孩子們,孩子是咱們家的花朵,是不是啊?」

孩子是花朵,承受多少人的期待,連物理學天才霍金博士也在微博上發文,祝福中國考生都能金榜題名。

考生:「就算我不喜歡高考,如果我連這道坎都過不了,我覺得我自己都不能放過自己。」

不能放過自己這種沈重的壓力,只有他們懂。

圖/CN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考#作弊#指紋#無人機#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354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