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試定終生?作文沒寫好 考生躺地大鬧


發佈時間:2016/06/0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22

大陸聯考登場,不少考生苦讀3年就為了考試翻身,這樣的社會現象也讓考生壓力加劇,在山東就有考生,第一天考完作文覺得寫不好,崩潰大喊不想活,事實上今年大陸聯考一共940萬名考生參加,全大陸總共有9種作文題目,甚至還有漫畫入題。當然分數不是人生絕對,大陸媒體也評論就算作文寫不好,也還能在其他科目多努力。

山東考生:「不行、不行、不行。」

大陸聯考第一天才剛考完作文,山東這名考生像是世界毀滅,孟姜女哭長城癱軟躺地大喊不想活,情緒激動只因為覺得的自己作文寫不好。

山東考生:「不行呀,非死。」

每一科雖然都很重要,但作文最多佔總成績一成,還能靠其他科目努力沒必要全部放棄。

大陸新聞報導:「山東的作文要求學生圍繞備好的行囊,根據自己感悟和聯想,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事實上大陸聯考,今年作文一共有9套試券9個題目,比起其他的山東試題不算最難,像是福建廣東看漫畫寫作文,四格漫畫各拿一個分數,有滿分有不及格,在大陸微博討論評為最難寫。

考生:「這種是漫畫型作文不一樣,作文題目很新但滿好寫的。」

其他作文題目,還有小羽的創業故事搭上趨勢的VR,以及老腔大陸陝西的傳統戲曲,考試目的在於驗收學習成果,大陸聯考被視為改變命運的機會,但考不好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大陸媒體特地寫了一篇特稿,指出不少富豪其實有沒唸大學,大陸富豪榜第三名,哇哈哈集團董事長只有國中畢業,另外幾位知名企業家,像是錘子科技創始人、蒙牛乳業董事長甚至是80後的李想,都沒上大學,一樣闖出自己的事業,證明讀書不是成功唯一的路。

圖/CCTV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考#壓力#作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21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