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密金字塔結構 宇宙射線掃描繪圖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6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35

超過4500年歷史的埃及金字塔充滿神秘色彩,多年來科學家一直想探究金字塔建造的秘密,一支跨國研究團隊運用最新掃描技術,利用存在於宇宙射線中的「渺子」,以不破壞外部結構的方式來了解金字塔結構,預計最快6月底就能完成任務。

超過4500年歷史,埃及金字塔仍然有許多秘密等待考古學家解答,從去年開始,一支由埃及、日本、法國和加拿大組成的跨國研究小組,進入埃及第四王朝法老斯尼夫魯時期建造的曲折金字塔,鋪上80片特殊薄膜擺放40天,用來收集放射性渺子。渺子是從地球大氣層大量降落到地面的粒子,科學家利用它容易穿透物體的性質,測定粒子飛來的方向和數量推測密度。

物理學家波克里爾:「概念是利用偵測渺子來看大金字塔的結構,因為渺子有高度的穿透性,它可以穿透金字塔,根據渺子測定粒子飛來的方向,我們可以知道金字塔深處有什麼。」

這項名為掃瞄金字塔的研究,採用紅外線及其他先進探測儀器進行金字塔內部調查,在不破壞金字塔外部的情況下,試圖解開金字塔內部構造之謎。

名古屋大學特任助教森島邦博:「將粒子實驗所開發的技術運用在工學領域,實在是很有趣又有意義。」

掃渺金字塔計畫原定進行到2016年底,最近研究團隊宣布,預期這個月就會結束任務,研究團隊前陣子公開的3D圖像,清楚看到曲折金字塔內部有2處秘密墓穴,一上一下距離約18公尺,都有獨立墓道通往不同出口。

金字塔紀錄片:「在墨西哥提奧狄華岡的金字塔,只有古夫金字塔的一半高度,花了150年建造,但埃及堅稱古夫金字塔只花了20年時間打造。」

另一座位於埃及吉薩的古夫金字塔,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當中,最為古老以及唯一保存良好的建築物,相傳埃及建造古夫金字塔是為了作為埃及第四王朝法老王古夫的陵墓,因此趕在20年間完工,但現在也有考古學家懷疑金字塔另有他用。

法國考古學家:「長久以來有一些傳說不是從埃及官方來的,說金字塔可能有其他功能,這實在很難想像。」

儘管目前沒有任何理論,可以百分之百解釋埃及金字塔如何建造而成,但科學家對這項新技術很有信心,期盼藉由金字塔掃描一步步揭開金字塔秘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字塔#結構#宇宙射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510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