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遊」窮過頭!港男滯陸 警墊機票錢送返


發佈時間:2016/06/03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50

這2年「窮遊」成為大陸年輕族群越來越熱門的旅遊方式,講究以最節儉的方法到各地自由旅行,其中台灣也被大陸部落客列為「窮遊環島,」的好地方,但要享受旅程也得先算好荷包,最近一名香港旅客就是到大陸窮遊花光了所有錢,滯留武漢長達半年,最後是當地警察墊錢幫他買機票才回得了家。

渾身髒兮兮拎著一個皮包,這位老兄被武漢計程車司機當成流浪漢載到警察局,問了才發現他是從香港到武漢來玩的,只是這一玩玩了半年。

大陸東方衛視新聞旁白:「原來黃某是一名旅遊愛好者,平時經常往返內地和旅友一起窮遊,在與旅友失散之後自己獨自一人在武漢四處遊玩。」

由於男子已經把錢花個精光,當地警察只好先墊錢買機票才把他送回深圳,雖然男子的父親說,他是因為有輕微的精神疾病,才會出門亂晃半年。

大陸警察:「聯繫以後他父親(一度)不相信,認為是(我們)騙子。」

但事實上,像這樣花最少錢到處玩的旅行方式,現在越來越受到大陸年輕人的歡迎,他們叫做「窮遊」;而台灣就是一個窮遊的好地方,民宿便宜又乾淨,出門可以搭觀光局推出的「台灣好行」,搭配台鐵省車資,夜市就是吃的天堂,到了台東還可以衝下火車買個池上便當,一位大陸學生在網路上分享他的大陸窮遊攻略,11天環島,扣掉住宿,只花一萬多。

超省錢遊台灣唯一的困擾就是鼎泰豐跟鳳梨酥,都要用一顆幾元來精打細算,根據大陸媒體的定義,窮遊不是真沒錢,而是要挑戰自己吸收人生閱歷,光是2014年,已經有7700萬人出門窮遊,其中62.4%是21到30歲的年輕人。

圖/ 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窮遊#年輕族群#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843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