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空氣品質吊車尾! 分析發現「錯怪中國」


發佈時間:2016/06/03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35

美國耶魯和哥倫比亞大學共同發表空氣調查報告,南韓空氣品質在全球180個國家中,吊車尾排名173名,過去南韓把空氣汙染怪罪於中國大陸飄過來的沙塵,但NASA空中實驗室分析發現,很多空氣中的汙染物是來自南韓本地,根本不是來自於中國。

南韓街頭戴口罩的民眾越來越多,不是因為流行性感冒,而是因為空氣品質太差。

阿里郎新聞主播:「南韓今年的空氣品質非常差,由於空氣中高含量的細微顆粒物。」

一份由美國耶魯和哥倫比亞大學,共同調查的空氣報告指出,南韓空氣品質在180個國家中排173名,大陸則是179名,韓中兩國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口,暴露於細微顆粒物的不安全等級。

機長:「NASA173準備起飛。」

為了調查南韓空汙的原因,美國太空總署NASA,一架由DC-8飛機改裝的飛行實驗室,正在南韓上空進行空汙測試,8小時飛行飛越南韓各大城市山巒和海洋,收集南韓汙染物來分析。

CNN記者:「這架班機將近50歲了,從1969年開始飛行,曾經是義大利航空機隊的一份子,如你所見NASA重新改裝,來適用於他們的目的,25種用於測量空汙的不同儀器,同時還有34名科學家。」

NASA科學家迪布:「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新發現,但是這裡的空氣真的滿髒的,我們早就知道了。」

南韓把空氣汙染主因怪罪於大陸,從蒙古沙漠和大陸北部飄來的黃沙,不但造成空氣品質下降,細微顆粒更對健康有害。

NASA科學家畢耶朵夫:「今天我們飛的這架班機,我們看到整個行動中最嚴重的汙染,大部分都是來自南韓本地。」

沒想到空氣汙染兇手是南韓自己,為了採集資料這架飛機必須飛得很低,由技術老練的前空軍機師操控,也要和地面交管事前溝通。

NASA科學家布雷克:「用衛星觀察這些事物很棒,很多都是新的!他們回報很棒的資料。」

等不及NASA的分析挽救空氣品質,南韓民眾已經主動展開自救。

阿里郎新聞記者:「人們變得更主動保護自己,口罩還是很多人用但是消費者更進一步自備新鮮空氣,使用這樣的產品,攜帶式罐裝氧氣。」

一瓶攜帶式罐裝氧氣,含有800毫升的純氧原本作為醫療用途,現在成為南韓民眾呼吸新鮮空氣的補給品。

南韓民眾:「最近我有點害怕打開窗戶因為空氣中的粉塵,所以我在車裡放了一瓶氧氣罐,我經常使用可以提振精神。」南韓藥局業者:「罐裝氧氣的銷量上升30%,之前一天只有1、2個人來買,現在一天有7、8個人來買罐裝氧氣。」

除了罐裝氧氣熱賣,網路上只要主打空氣清淨的產品,像是製氧機或是鼻罩都很暢銷,首爾市政府也計畫從8月開始,將空汙偵測數據更新時間,從30分鐘縮短為10分鐘,讓市民隨時注意空氣品質。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氣汙染#粉塵#氧氣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545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