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歐巴馬廣島迴響大 原爆館參觀人次兩倍


發佈時間:2016/05/31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五訪問廣島,為二戰後歷史寫下新的一頁,儘管歐巴馬從車隊抵達和平公園,到參觀原爆資料館獻花、演說完畢,前後僅50分鐘,但在日本引起極大迴響,根據各電視台民調,超過9成5的民眾都給予正面評價,這也讓週末到原爆資料館參觀的人倍增,而行前歐巴馬顯然也做了功課,資料館內展出的紙鶴在美國也有相關童書和繪本,歐巴馬親手折了4隻紙鶴帶到廣島,引發不少話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歷史性訪問日本廣島後,立刻在當地引爆「歐巴馬效應」,週末廣島原爆資料館參觀人數,2天就超過1萬3千人,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當中不少人為的是這個。

參觀民眾:「想看紙鶴,但問了他們說還沒展示,下次還想再來。」

這就是歐巴馬當天留下的驚喜,他親手折的紙鶴。

美國總統歐巴馬:「那些持有核武的國家,像我自己的(國家),我們必須有勇氣逃離恐懼的邏輯,追求一個無核世界。」

身為第一位訪問廣島的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在原爆資料館停留約10分鐘,對館內展示的紙鶴特別有感,還突然向日相安倍說,其實帶了紙鶴來,雖然有人幫忙,但是他親手做的,2隻送給迎接他的小學生,另外2隻留在原爆資料館。

廣島和平文化中心理事長小溝泰義:「看了佐佐木禎子折的紙鶴實物後,(歐巴馬)就把紙鶴親手送給兩人。」

館內的紙鶴是原爆受害者佐佐木禎子在世時折的,她2歲時被原爆之後與白血病對抗,12歲就過世,她在病榻上一共折了1300隻,和平公園內的原爆之子雕像就是以她為模型。

佐佐木禎子哥哥雅弘:「歐巴馬總統讓我嚇了一跳,竟然自己折紙鶴帶到廣島,這真的讓我很驚訝。」

歐巴馬訪問廣島那一天,禎子的哥哥正在美國洛杉磯猶太人大屠殺博物館,講述紙鶴的故事,也把禎子折的一隻紙鶴送給博物館,71年前決定投下原子彈的美國總統杜魯門的外孫也在場,他從幾年前就開始與禎子哥哥一起從事和平活動。

前美國總統杜魯門外孫丹尼爾:「禎子哥哥捐贈的紙鶴代表和平、傷口癒合及和解,和平就是禎子所希望的。」

1945年8月6日那一天,多少個家庭從此支離破碎,81歲的伊東次男,廣島原爆那年他才10歲,大他2歲的哥哥因為學校就在原爆點而喪生,沒想到56年後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
當時他派駐紐約的35歲長子,命喪另一個GroundZero,遺體至今沒有尋獲,骨灰罈裡放的是世貿大樓遺址的瓦礫。

廣島原爆生還者伊東次郎:「白髮人送黑髮人,這是令人最遺憾的事,不只是我兒子,我哥哥也一樣,我哥哥死的時候,看到我父母就跟我的狀況一樣。」

伊東悲憤難平,直到兒子死後第7年,他驚覺自己得有所改變。

廣島原爆生還者伊東次郎:「為什麼連續兩代都得碰到這樣的悲劇,確實心有不甘,但要停止對人憎恨,我內心得到這樣的結論。」

伊東決定放下心中恨意,訴說自己的經歷,兩個原爆點奪走了他摯愛的家人,他希望悲劇不要再重演,歐巴馬來訪2天前,伊東突然接到美國大使館邀請,參加歐巴馬獻花儀式,他決定提筆寫信給歐巴馬。

伊東次郎給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信:「我認為全世界的人,就算國籍、人種、宗教不同,人殺害人這樣的事,我覺得是最愚蠢的行為。」

當天伊東被安排坐在第二排,歐巴馬跟兩位原爆受害者短暫交談、抱了抱,但伊東沒能跟歐巴馬說上話,他臉上有些激動,也有些遺憾。

廣島原爆生還者伊東次郎:「今天在這裡的獻花,我相信會連結到地球的另一端紐約,所以今天的祈願,也會通往我在911喪生的兒子。」

老父的背影如釋重負,歐巴馬在廣島和平公園短短約50分鐘的行程,在許多人心中激起漣漪,不管歷史如何評價,歐巴馬用他剩下的短暫任期,為世界和平留下一絲契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廣島#原子彈#造訪#紙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740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