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何抗生素都殺不死 美國出現「超級細菌」


發佈時間:2016/05/30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出現第一起超級病毒案例!賓州一名49歲女性感染大腸桿菌,而這種大腸桿菌具有抗藥性,使用任何現有的抗生素都無法有效治療,在印度和非洲的開發中國家,也有越來越多類似案例,專家警告如果超級細菌持續擴散,恐怕會對人類構成嚴重威脅。

影片旁白:「抗生素是現代藥學中的一項奇蹟,拯救了無數的性命。」

生病時要趕走體內壞菌恢復健康,人類習慣依靠抗生素,但您想過嗎?有一天抗生素也會失靈。

新聞報導:「週四發表的研究指出,一名賓州49歲女性的案例,上個月她被驗出對大腸桿菌的抗生素呈現陽性反應。」

怎麼殺也殺不死的超級細菌,藥效再強、再厲害的抗生素也束手無策。

CNN記者:「這種特別的病毒像是大腸桿菌,我們常常提到的,有很多種抗生素嘗試治療,至少就有7種,不只是抗生素本身,而是一整個系列的抗生素,但這種病毒對任何藥物都沒反應。」

這是美國全球首例,但專家早就提醒,病毒對抗生素的抗藥性,隨著時間越來越強,意味著對抗疾病的藥物相對減少,人類不能沒有危機意識。

美國疾管署署長:「我們必須採取很全面的措施,保護抗生素,讓我們自己能夠使用、孩子能使用,我們需要開發新的抗生素,擁有更好的管理系統。」

根據統計每年有超過25萬人死於超級細菌感染,尤其在非洲辛巴威或印度這樣的開發中國家,案例越來越多。

印度患者:「我已經發燒好久了食不下嚥,我試過各種藥物,我鄰居甚至帶我去照X光。」

她罹患的是肺結核,偏偏看遍名醫始終找不到痊癒藥方;一歲多的小男孩被診斷出傷寒幾乎快半年,病情卻還是不見起色,超級病毒讓原本就嚴重的傳染病疫情雪上加霜。

瘧疾研究專家:「像瘧疾的死亡率本來就很高,在有效藥物可供應的情況下都這樣,如果沒有可用藥物,又找不到替代的藥品,將會是場大災難。」

研發新品種抗生素曠日費時,還需要一大筆經費,上一次有抗生素藥物問世已經是將近30年前的事了,科學家們還想知道這超級細菌到底從何而來?

醫師:「我們相信感染是透過污染的食物,已經被病毒給污染的各種食物,其中挾帶含有抗藥性的基因。」

不乾淨的食物和水源是病毒滋生的源頭,杜絕可能的感染因子,同時讓新的抗生素問世,才是迎戰超級細菌的最佳良方。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級細菌#大腸桿菌#抗藥性#抗生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710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