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拚形象知名度 用新科技翻轉藝術祭


發佈時間:2016/05/2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開辦三屆,慢慢吸引國際企業的關心,像是德國車商這次就贊助了12輛最新的電動車,提供給主辦單位使用,透過和藝術祭結合,來提升品牌的形象和知名度。

今年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強調的是島嶼和島嶼之間的旅行,為了要維護瀨戶內海的自然環境,他們也特別找來電動車來當公務車使用,從發動引擎到起動出發,再到街頭運行,這輛電動車幾乎無聲無息。

藝術祭推進課主任高尾雅宏:「跑起來還滿有力的,啟動的時候也滿穩的,還滿好駕駛的。」

儘管如此,駕駛起來卻和一般轎車沒太大差距;在高松市區,充電站雖然不是隨處可見,但總能讓我們找到地方充電,電動車配合藝術祭,感覺有那麼點跳TONE,卻又意外適合。

藝術祭推進課主任高尾雅宏:「因為是在重視環境的地方,所以環保車還滿符合條件的。」

瀨戶內海的好山好水給了車商贊助活動,並提供車輛給執行委員會使用的動力,事實上這輛電動車也曾出現在深山裡舉辦的大地藝術祭裡。

藝術祭推進課主任藏本茂樹:「大地(藝術祭)的話是在山裡面,瀨戶內(藝術祭)的話是島嶼,地點雖然不同,卻能停留在更多人記憶裡。」

支援瀨戶內藝術祭的可不只有國際品牌,來自香川的中小企業同樣為藝術祭出錢、出力、出商品。

香川中小企業者:「這是世界最小(輪椅),和過去相比,體積縮小了約一半,所以像是玄關、車、通道等等,要到處移動的話會很便利。」

號稱世界最小的輪椅同樣出現在藝術祭的會場,提供參觀遊客免費使用,研發這輛輪椅的是香川縣的鐵工廠,不過除了小,這輛輪椅還有貼心設計。

香川縣民:「裡面的東西可以很快拿出來,還可以放不少東西,設計得很方便使用。」

擺在輪椅前方的便利置物袋,可別看它不起眼,光是調整重量、造型,就花了3年時間。

香川中小企業業者:「很重又很難看,一開始被罵得很慘,中途放棄的話,一切就結束了,當時有這樣的想法,還是要盡力完成設計,製作成商品,來讓大家知道有這東西。」

中小企業不服輸的精神,給了藝術祭無障礙的環境,電信業者的挑戰,是要讓外國觀光客玩得更開心。

觀光客:「這看起來很有趣,我該怎麼去?」

這是日本最新的即時語音翻譯系統,講中文也能通,除此之外,網路搜尋引擎龍頭,也在2年前進駐香川,為藝術祭準備街景地圖。

香川縣民:「還有很多想讓人看到的地方,從電腦看了以後,會想要來現場看真實的,能讓大家這麼想就夠了,影像化是很重要的,在100年、200年過去後,還會有其意義,我一直認為傳遞訊息的是人類,讓大家增廣視野也是好事。」

當藝術祭可以串連各種產業,翻轉地方的力道也將更加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祭#電動車#企業#結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97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