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術祭吸引年輕女性 「跳島旅行」新風潮


發佈時間:2016/05/25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日本香川縣主辦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吸引大批觀光客在展期到香川觀光。主辦單位調查發現,有6成7的觀光客是20至40歲之間的年輕女性,他們在瀨戶內海的離島間,創造跳島旅行的新觀光型態,為了吸引更多女性注意,主辦單位今年特別以吃為主題,來讓藝術祭活動有更多元的吸引力。

香川縣是日本最小的一個縣,縣町所在的高松港卻擁有最繁忙的內海航線,渡輪進進出出,激起白色波浪,乘客上上下下帶來湛藍希望,因為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舉辦,增加了造訪高松港的人,也讓渡輪業者更忙碌。在藝術祭的採訪過程中,我們發現女性遊客的比例明顯較多,從香川縣政府的調查,也能看出高達6成7的參觀民眾是女性,而且普遍集中在20至40歲之間的年輕族群。

政治大學教授蕭瑞麟:「(參加者)有7成是來自單身的女性,這些單身女性嘗試著透過島嶼之間跳島旅行的這種方式,這個變成是一個新的潮流。」

單身女性的跳島旅行,政治大學教授蕭瑞麟從中看到了把藝術祭轉化為產業的可能性,要吸引女性就從吃的著手。今年的藝術祭主題就是瀨戶內海的「食」。

女木島民眾松內日出男:「完全不用化學肥料。」

即使不用化學肥料,瀨戶內海小島的肥沃土地也能種出有2個拳頭大的洋蔥來,島民種的蔬菜成了島上餐廳的現成食材。

豐島島餐廳店員藤崎惠實:「島上人數在減少,種得蔬菜在家庭裡變得消費不完,讓大家把這些(吃不完的)蔬菜帶來島餐廳,來讓大家品嚐。」

島餐廳SHIMA KITCHEN,這是在豐島上利用古民宅改建的食堂,主廚是來自東京丸之內飯店擅長法國菜的山口仁八郎。不過他說藝術祭期間,根本是來學新菜色的,因為媽媽們對於食物的常識非常豐富,我覺得我向她們學習的地方。」

有很多島餐廳裡,不只食材是豐島自給自足,就連店員到廚師也清一色是豐島在地島民。

豐島島餐廳主廚山口仁八郎:「過去觀光客很少會來的豐島,現在觀光客國內外不斷湧入,媽媽們也開始接觸這些過去不曾見過的人,他們都會說變得有趣多了。」

觀光客讓島餐廳的媽媽們多了自信的笑,事實上在藝術祭開始之後,小島與小島之間民眾的聯繫也變得更加緊密。

小豆島民眾岸本等:「島和島之間的距離變得更近了,像是小豆島旁邊有個叫豐島的島嶼,不過過去小豆島民比較少去那裡,最近比較常聽到有人去豐島玩。」

藝術祭推進課課長輔佐今瀧哲之:「要怎麼把藝術祭當作一個引爆點,把效果波及到其他領域,我想這是我們政府單位的功課。」

讓藝術祭引爆的能量不只侷限在觀光,香川縣政府希望,離島的問題能像櫻花般,在凋零之後,還能讓人感受重生的希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香川縣#瀨戶內海#直島#藝術祭#旅行#觀光#小島#跳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519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