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4天連死4人 世界最高峰遭詛咒?


發佈時間:2016/05/2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傳出連續死亡意外,4天內連續死了4個人,頻率密集讓人毛骨悚然,在去年經歷尼泊爾強震後,一度封山因此今年一開放,登山客飆增到目前已經有400人,但最近氣候變幻莫測讓許多登山客陷入險境,除了已經死亡的4人,目前還有2人下落不明。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高8848公尺又被稱作世界屋脊,位於中國大陸和尼泊爾交界,只要是登山好手一生都想挑戰一次,既然是世界之最危險自然也不會少。

專業珠峰導遊:「很多落石、落冰,有時會崩塌,還有來自更高處的雪崩以及落石。」

而悲劇真的發生了,上週珠峰就像是遭到詛咒,出現登山客陸續死亡的案例,5月19日一名工人在距離峰頂150公尺處修路,不幸掉落山崖活活摔死,隔天另一名36歲荷蘭登山客阿諾德,好不容易攻頂在下山途中,卻心臟病發失去了氣息,同隊的34歲澳洲大學講師隨後也出現高山症,經過搶救無效隔天死亡,到了22日,44歲的印度登山客同樣得到高山症命喪雪地,連續4天接連死了4個人。

雪巴人導遊:「(澳洲登山客)她沒到達山頂,從第4營地回來後抱怨身體虛弱,出現雪盲症後來當場死亡。」

現在棘手的是遺體被凍成了冰塊,由於高度太高直升機無法靠近,依舊孤零零的被留在山上。

雪巴人導遊:「屍體重量通常比活著的時候多2倍,因為結冰而變重,需要至少7到8名雪巴人工作(運送屍體)。」

4個當中就有2人死於高山症,都是在下山途中,從出現症狀到致命時間非常快速。

珠峰登頂2次好手瓦特斯:「腦中液體外漏導致各種危險,像是意識不清、噁心甚至發展成腦水腫,非常危險的併發症。」

珠峰的空氣有多稀薄,氧氣只有海平面的1/3,而最致命的死亡區離頂峰只有400英尺。

CNN氣象主播:「最高峰約3000英尺(8848公尺),幾乎靠近飛機航道,空氣極度稀薄,在約2600英尺的地方就是死亡區,自1990年起每年至少死一人。」

準備要攻頂當天是最危險的,身體必須在最佳狀態,還要提防變化莫測的天氣,珠峰的天氣陰晴不定,一下晴朗,下一秒突然就颳起強風寒冷刺骨,常常陷登山客於險境之中。

英國登山家庫爾:「珠峰的風勢兇惡強勁,可以將本來適合攻頂的日子突然間反轉,變惡劣。」

雪崩鋪天蓋地而來,2015年尼泊爾強震,珠峰的雪大片垮塌,19人因此喪命,之後封山將近一年,前一年2014也同樣發生雪崩,16名雪巴人死亡當時也同樣暫停登山活動,連續2年重創尼泊爾觀光業。

尼泊爾旅遊局負責人達科:「氣旋還有非常嚴重的地震,讓很多登山客暫緩出隊。」

因此當今年尼泊爾政府,在登山季再度開放珠峰後瞬間人數暴增,今年已經吸引400名登山客,但當中有些人恐怕是低估了危險。

英國登山家庫爾:「不只是相當危險,而是極度、極度危險,經驗需要有深度並對當地有所了解,還要有相當的技術才能在高山存活。」

不然就是高估了自己的狀態。

比利時登山客:「是有些問題,有些人不是那麼有經驗拖慢隊伍,成為他人的包袱這倒是真的。」

19歲的阿薩爾也在今年挑戰了珠峰,她很幸運成功下山,現在是澳洲登珠峰年紀最小的登山客,但她在行前可是經過一連串地獄般的訓練。

澳洲最年輕珠峰登山客:「心理和生理的準備很艱難,要進行很多耐力訓練,因為在山區非常需要(耐力),花很多時間在拉輪胎、腹肌健走。」

珠峰的高聳和危險令人著迷,1953年人類第一次成功征服最高峰,之後挑戰者前仆後繼,但超過2百多人無法活著回來,現在依舊有2名印度人行蹤不明,情況十分不樂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珠峰#登山#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89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