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委內瑞拉軍演秀武力 總統:抗內外威脅


發佈時間:2016/05/23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因為國際油價暴跌,一向以輸出石油為國家經濟命脈的委內瑞拉,經濟嚴重受創,當地還面臨缺水缺電和缺糧的問題,通貨膨脹更是讓民眾的薪水全都縮水,面額最大的百元鈔票實際價值換算成台幣卻只有3塊2,逼得民眾到處搶食物,但是許多超商的架上空空如也,有些賣民生用品,有些則根本沒有食物可以賣,上千名憤怒的民眾走上街頭 要求總統馬杜洛下臺,反對派也企圖啟動罷免公投,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以對抗外來威脅的名義,週末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他聲稱不管威脅來自國內還是國外,都已經準備好要反擊,也堅決不下台。

與委內瑞拉21、22日連著舉行為期2天的軍事演習,範圍包含各地重點軍事防衛區域,堪稱是歷來規模最大,對外傳遞的訊息非常明確,就是宣示不讓任何外來勢力干預委內瑞拉內政。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我想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全面對抗外來威脅,我們絕對不會讓對方得逞。」

對外委內瑞拉劍拔弩張,正是因為國內動盪,總統馬杜洛宣稱美國和國內反對黨企圖推翻自己,下令將國家緊急令再延長60天,遭反對派痛批。

反對派領導人卡普里萊斯:「這項緊急狀態命令無效,該命令不符合憲法,馬杜洛不該在憲法之上,沒有任何一個部長該在憲法之上,這項緊急狀態令讓馬杜洛能為所欲為,如果他要強制實行,那他最好準備好坦克。」

反對派號召群眾上街抗議,表示不認同這項命令,還要軍方選邊站,選憲法、還是選馬杜洛。馬杜洛藉由這次大規模軍演,也是在向反對派表明自己仍然擁有軍方支持。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時今日我們絕對會擔當起一個國家解放者的角色,人民決意要贏得這場戰爭,一場關於和平和平等的戰爭。」

總統高談和平與平等,但身處在缺電又缺糧狀態下的民眾恐怕聽不進去,洗劫商店的案件短短3個月就發生107起,首都卡拉卡斯一週內就有3起抗議,要求總統馬杜洛下台。

抗議的民眾佔領高速公路和警方發生激烈推擠,催淚瓦斯滿天飛,滿街都是憤怒的群眾。

委內瑞拉抗議民眾:「我們決定我們要改變,我們要罷免總統,我們有憲法民主,有和平的方法來脫離這個政府。」

委內瑞拉石油蘊藏量第一,石油輸出是國家賺取外匯的主要來源,但近來國際產油過剩油價暴跌,讓委內瑞拉經濟受創,外匯收入減少影響進口,導致食品物資缺乏,為了買最基本的民生用品,民眾一排隊就是好幾個小時,排個好幾天更是常態,但卻時常兩手空空回家。

委內瑞拉民眾瑪麗莎:「一大早去排隊買生活用品,但每次排隊前面卻總是早就已經有超過30到40個人,這樣可以買到什麼東西呢?」

更雪上加霜的是因為嚴重的通貨膨脹,越來越多的民眾離開自己原本的工作,專職一大早來排隊,再將手中的物品高價轉賣出去。

委內瑞拉民眾瑪麗莎:「在這裡排隊的30人當中,就有15到20人是二手商,我清晨4點就開始排隊,但卻只買到一瓶水。」

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計,委內瑞拉今年經濟將萎縮8%,通貨膨脹則可能高達720%,國家恐怕就要大崩潰。

委內瑞拉民眾:「我們厭倦了貪腐、厭倦排隊、厭倦政府,天天說這是場經濟戰爭,馬杜洛你說的東西根本不存在!所謂的經濟戰爭,是你和我們人民之間的戰爭。」

委國最大面額的紙鈔是100元,現在價值卻只有美金的10分,約合台幣3塊2,一個漢堡要價1700玻利瓦,約合台幣5560元。不要說民眾買不起一個漢堡,就連政府指定的超商還得派軍隊看守,民眾必須領號碼牌才能依序進入,但這裡居然只賣尿布和清潔劑,不賣食物。

委內瑞拉民眾馬莉亞:「現在我們還找不到一個可以買到米、義大利麵、奶油,或是任何可以吃的東西給我們家中的孩子,我真的是非常厭倦這樣的情況。」

生活必需品樣樣都缺,委內瑞拉民怨四起,反對黨發起公投罷免總統,首波連署的民眾有2百萬人,比法定門檻的20萬人多出許多。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70%的民眾希望馬杜洛下臺,中選會審核過後,第二波連署要4百萬人支持,公投才能舉辦,但執政黨表示今年沒有時間舉行,兩方勢力拉扯,經濟問題也無解,委內瑞拉的動盪恐怕還會持續擴大。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免#石油#委內瑞拉#軍演#油價#暴跌#通貨膨脹#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413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