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檢美國市售漢堡 竟驗出有老鼠的DNA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9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很多人愛吃的漢堡成份含量恐怕不單純,美國一間新創生技公司,抽驗市售258件漢堡作基因分析,結果發現13.6%的品項有問題,其中2件素漢堡含有肉類成分,3個漢堡驗出老鼠DNA,1件含有人類DNA,一共有4.3%的漢堡帶有病原,原因就是製作過程的衛生條件有問題。

你能想像邊做三溫暖邊吃漢堡,是什麼感覺嗎?

新聞報導:「漢堡王在赫爾辛基的分店安裝了SPA設施,有2個蒸氣室、置物櫃和淋浴間。」

芬蘭赫爾辛基的漢堡王分店,首度結合在地文化推出三溫暖服務,蒸氣室一次可以容納15個人,顧客可以在裡頭吃漢堡做SPA,甚至看電視、玩PS4各項服務都免費,除了這條印著漢堡王LOGO的浴巾,弄丟了得賠1100元台幣。

說到漢堡,紐約這名男子挑戰大胃王比賽,要在25分鐘內嗑完一個三層牛肉大漢堡。

參賽男子:「當你吃下一堆食物,就是要試圖扭動身軀,讓食物滑到胃的底部,製造空間給更多食物。」

這名參賽者的秘訣是漢堡從上往下吃,趁肉片乾掉前趕快吃完,最後只花10分鐘輕鬆完賽,他雖然擅長吃漢堡,但恐怕不知道漢堡含有什麼成份。

新聞報導:「我們吃的漢堡可能和你想的不同,一個新報告指出美國有1/10的漢堡,包含病原等想不到的原料和汙染物。」

美國一間新創生技公司,為了正確了解速食成份,在美國隨機抽樣258間速食店,將漢堡產品拿來作基因分析結果令人大吃一驚。

新聞報導:「測試結果在3個漢堡發現老鼠DNA,一個素食漢堡中發現人類DNA。」

其中2件素食產品竟然含有肉類成份,1個標榜黑豆漢堡的漢堡成份中完全沒有黑豆,4.3%的產品帶有病源DNA,3個漢堡有老鼠DNA,1個素食漢堡有人類DNA。

新聞報導:「根據這個研究報告,老鼠DNA沒什麼大不了,但為什麼會跑到食物裡,研究說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毛髮皮膚和指甲在製作過程中不小心混入。」

這份研究報告有老鼠DNA的案例中,發現是衛生條件有問題,導致老鼠爬過食材接著直接做成漢堡十分噁心。

速食品牌人員:「我們的牛肉以密封卡車送達這裡,受檢過的牛肉通常在一天半內使用,所有牛肉來自加拿大內的農場。」

速食品牌龍頭之一的麥當勞,開誠布公讓大家看看製造漢堡的過程,但更多街頭巷弄的漢堡店沒有公開廚房,萬一店員在製作漢堡時沒有按規定戴手套或是接觸其他物品後沒洗手,消費者很可能就把病菌吃下肚。

新聞報導:「如果3億多個美國人,每週吃3個漢堡,等於每人每年吃156個漢堡,每年總共消耗超過480億個漢堡。」

美國人平均每周吃3個漢堡,對於這份研究勢必更加重視,報告中也點出某些漢堡原料成份標示不清,熱量和標籤數值有明顯差異,揭發漢堡秘辛的研究單位說,病原體會在食物加熱或烹煮過程中死亡,死掉的病菌對人體並不會有傷害,儘管如此,下次點漢堡前,恐怕還是選擇衛生條件透明的餐廳比較安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堡#DNA#抽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377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