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亞馬遜「居家聲控AI」 虛擬助理萬能


發佈時間:2016/05/18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虛擬助理大家都不陌生,像是蘋果手機當中的Siri和微軟的Cortana都是,不過現在網路零售業大廠亞馬遜推出了一款居家智慧儀器,她的名字叫做Echo,就像是貼心的家庭管家一樣,她能夠查看天氣看新聞,如果跟其他裝置連結還能透過聲控下達命令,亞馬遜因為成功抓住了AI人工智慧和物聯網,這兩個大方向的發展受到投資人看好,股價也因此不斷攀升一年來已經上漲超過67%,也讓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身價水漲船高,擁有高達617億美元的身價。

只要一個口令就貼心為您完成一個動作,聲控虛擬助理從手機和平板電腦中走了出來,登堂入室住進人們家中,網路零售業龍頭「亞馬遜」研發出新的家庭智慧裝置Echo讓生活便利加倍,這個直柱圓桶設計的儀器內建音響和麥克風透過Wifi連結網路,再用藍牙和其他行動裝置連接,只要喊一聲「Alexa」,Echo就會打開耳朵準備接受聲控指令。

亞馬遜宣傳片:「Alexa播個搖滾樂。」

不過能夠和Echo連結的都是亞馬遜自家的裝置和軟體,並不支援其他品牌,透過「Echo」的研發亞馬遜積極往兩大方向方展,也就是AI人工智慧和物聯網,預計到了2022年將是擁有高達14兆美元的超大市場,投資人相當看好踴躍投資推動股價攀升,17日是亞馬遜年度投資者會議,一年來亞馬遜股價已經上漲超過67%,每股飆到710.37美元。

亞馬遜發言人:「這產品最有趣的層面是蘋果都還沒有這樣的產品,有傳聞說Google可能在下個月要推出他們自己的產品,蘋果最後也可能會開發,但這真的是首款智慧家庭儀器,許多人也都開始用受到很多好評。」

就像是家裡面多了一個貼心的管家一樣,聲控命令不受距離限制,不必大吼大叫。

CNN記者柏爾克:「Echo厲害的地方是你不需要非得在它身邊,它才聽的到你說話,你可以在房子的另一處或是在房間的另一邊,它還是能聽到你的聲音,Alexa昨晚誰贏了?」

亞馬遜虛擬助理Alexa:「昨晚勇士隊以125比121,贏了拓荒者隊。」 

亞馬遜號稱Echo擁有超過1千種的功能,可以播放音樂、查看天氣和新聞,其他像是Uber叫車的服務和回答生活中各種的大小事,就像是蘋果的Siri和微軟的Cortana一樣,只是麥克風這麼敏感,不免引發隱私疑慮,有人擔心自己的每一句話 都會遭到竊聽,但亞馬遜跳出來解釋說 Echo只有在聽到Alexa的名字時,儀器上的光環才會亮,這也代表人工智慧這時候才會開始聆聽,等待命令。

亞馬遜宣傳片:「Alexa把鬧鈴關掉 」

而在社交網站領域的爭鬥中,美國彭博社報導社交網路平台「推特」計畫放寬發文字數的限制,用過Twitter的人都知道每次發文時都被限制在140個字數以內,連影片和圖片的連結不論長短都會自動占掉23個字,雖然不是計畫全面放寬字數限制,但至少還是多出了23個字,預計這項改變在兩個星期後會正式上路。

CNN記者柏爾克:「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不是大新聞,但卻意義重大,因為推特身為社交平台正在極力掙扎求生當中,推特一度最高每股還有69元,現在卻跌到只剩下14.39元。」

也因此有專家分析計畫對字數限制的放寬,正是為了拉抬最近低到不能再低的股價。

彭博社記者薩琳娜:「投資者對於推特的表現不滿意,推特的使用者只是臉書的一小部分,使用者的成長也非常緩慢。」

來看看同樣是社交平台的臉書最近的表現則是相當亮眼,股價從一開始的每股38元漲到了每股117元,使用者數量絕對是一大優勢,根據統計,臉書使用者高達15億9千萬,旗下的Whats App有10億、Instagram也有4億之多,但推特卻只有3億2千萬;除了上億的使用者優勢,人們手機不離手的生活習慣也讓手機廣告量跟著大增,臉書第一季廣告營收大漲57%,達到52億美元也就是1709億台幣。

可見抓住了使用者的心鈔票自然就輕鬆入袋,如何與時俱進迎合大眾不斷變動的需求,是各家大廠努力的目標。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人工智慧#亞馬遜虛擬助理#Alex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538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