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馬爾地夫」暫封島 為防遊客破壞生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6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22

除了長灘島、普吉島、峇里島等度假海島,也有不少遊客知道這個世外桃源:泰國的「塔才島」,這個新興的海島景點,近年也成為不少旅客度假的選擇之一,但宛如仙境的天堂卻因環境遭到破壞而暫時無法接受旅客前往,因當地管理處表示將暫時關閉,只為不希望遊客再對島嶼進行環境破壞。


細白柔軟的沙灘、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加上清澈見底的海水,泰國的塔才島成為近年旅客的新寵兒,被外界稱為「泰國的馬爾地夫」,宛如人間仙境,想放鬆的人們大可來這兒忘記現實,但是塔才島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卻投下了震撼彈,該管理處發出公告表示,從今年5月16日到10月15日將暫時關閉,之後的開放時間則是預計從2016年10月16日到2017年5月15日(仍須視氣候而定)。

「泰國馬爾地夫」無限期封島 為防遊客破壞生態4

但如此大動作斬了觀光財,背後原因只有一個,根據《TIME》雜誌報導,管理處表示,大量遊客的觀光已經造成陸地和海洋環境嚴重傷害,有些傷害甚至已經無法修復,並補充說,島上的沙灘最多只可以容納1000人,但每到旅遊旺季,海灘上便擠滿了小吃攤,海邊也停滿了遊艇,生態保護岌岌可危。

國家公園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護部門的主任也心痛表示:「如果不現在關閉,我們將永遠失去塔才島。」可見問題嚴重性;而塔才島並非唯一一個宣布封島的景點,南部安達曼海域中的斯米蘭群島及踏魯島國家公園的部分島嶼也將進行短暫關閉,關閉及開放時間同塔才島,也就是從2016年5月16日到10月15日暫時關閉,預計開放時間為2016年10月16日到2017年5月15日。另外,素林群島等部分島嶼也從今年5月1日開始暫時關閉到10月15日,並預計10月16日開始到2017年4月30日為開放時間(須視氣候狀況)。這樣的措施,除了保障遊客在颱風季節的觀光安全,也要讓海域的生物得到休養,減少破壞。

圖/TVBS、bangkokpost.co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塔才島#生態保護#封閉#破壞#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5827

0.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