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節電酷熱東京 高山啤酒屋爆滿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吳建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1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1 22:42

今年夏天,東京面臨節電之苦,市區炙熱難耐,位在高山上的啤酒庭園,生意好的不得了,東京的高尾山,標高有500多公尺,山頂上因為氣溫比平地要低上5度左右,也讓高尾山的啤酒庭園,每到晚餐時間都有800多人排隊等著用餐。

消費者:「接到了!接到了喔!好少喔,哈哈哈。」

日本的夏日風情,當然少不了流水涼麵。吃麵不僅可以消暑,還多了幾分玩樂的興致,不過今年的夏天,日本人想吃得涼快,恐怕得多花不少腦筋。TVBS記者郭展毓:「日本今年夏天的關鍵字是節電,為了要節省更多的電力,不在家裡吹冷氣吃飯,更多人選擇上高尾山的露天餐廳用餐。」

高尾山,離新宿搭電車約50分鐘車程,儘管有點距離,不過這裡的露天餐廳卻人潮擁擠。一出車站就有告示牌寫著,露天餐廳已經爆滿,還有800人在排隊;上山之後,果然發現人潮沿著步道大排長龍。露天餐廳業者:「當初考慮的很多,不過開始營業後,卻是如此的盛況。比起去年的這時候,(人數)大約成長2成吧。

為什麼這麼多人,擠著上山吃飯?說穿了,就是為了涼快兩字。啤酒一杯一杯的喝、料理大口大口的吃,在標高約500公尺的高尾山露天餐廳,氣溫比平地要低了攝氏5度左右,就連冒著煙的關東煮,在這裡看來,是比平常少了那麼點熱氣。

消費者:「在這樣的環境(吃飯),比較有趣,而且很涼爽,還不錯。因為在家裡,總是會用到電,大家多出門也是好事。」露天餐廳業者:「因為大家不太能開冷氣的關係,所以我們希望讓大家感受到「涼」。」

讓客人感受到「涼」,除了啤酒冷飲,當然少不了這一味。日本人的剉冰,上頭不加水果蜜餞,而是淋上紅紅綠綠的糖漿。看著小朋友一圈一圈的,為冰塊染色,這是屬於日本人的夏季風物詩。消費者:「高尾山很涼爽,感覺很不錯啊。」

在涼爽的高尾山上開露天餐廳,省下的電力不只是空調,業者說比起去年,餐廳的照明燈籠從3排變成了1排,這當然也是為了配合日本的節電政策。在這個熱到已經上千人中暑的夏天,相信會有更多人上高尾山來,尋求一絲絲清涼的氣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20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