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到高雄15分鐘 「超級高鐵」美國試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3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50

想像一下如果你可以用近乎「音速」的速度旅行的話,台北到高雄可能只要15分鐘,美國特斯拉汽車執行長馬斯克,3年前提出的「超級高鐵」現在逐漸成真,日前首度進行公開測試,讓大家看到推進系統雛型,未來真正的超級高鐵,從洛杉磯開到舊金山只要30分鐘。

坐在像是透明膠囊一樣的車廂,只要30分鐘就讓你從洛杉磯到舊金山,時速超過1200公里的超級高鐵再也不是夢。

高速衝出的推進器揚起一片沙塵,還只是測試階段,就以2.4倍重力推進時速逼近640公里,現場歡呼聲不斷。

HyperloopOne共同創辦人班布羅根:「這裡就是發明超迴路列車的起源地。」

由特斯拉執行長ElonMusk提出的「超級高鐵」3年內有了雛型,剛剛看到的就是超級高鐵的推進器,雖然還得建好軌道、安裝車廂才是真正的超級高鐵,但現在這短短不到五秒鐘的測試成功,已經讓研發團隊士氣大振。

HyperloopOne執行長洛伊德:「當所有元素包括真空管、懸浮系統,我們現在示範的推進系統、車廂結合在一起,超迴路列車可以完整運行時,就是我們美夢成真的時刻。」

馬斯克出資,由前SpaceX工程師領軍開始研發的這款未來交通工具,喊出要在2019年開始載貨,2021年開始搭載乘客,最快今年內就會全面測試。

HyperloopOne共同創辦人班布羅根:「我們現正非常勤奮地工作,建造出能以全速運行的完整系統,這樣的全面測試會在今年年底開始。」

預計全面使用太陽能供電,軌道上使用磁懸浮技術,車廂根本不需要輪子,就能在這巨大的白色管子內快速移動。

記者:「噢順便跟大家說,這個管子非常巨大,研發團隊預計年底前,要將管子連接好幾公里以便進行全面測試。」

像是走進山洞裡記者說話都還有回音,這就是未來將包覆超級高鐵的真空管道,空拍鏡頭下,好幾個巨大的白色管子已經被運到沙漠中,展開一場顛覆交通的大膽實驗。

HyperloopOne執行長洛伊德:「超級高鐵會比大家想像的更快實現,當這成真時世界將從此不同。」

會有多麼不同呢?原本洛杉磯到舊金山要6小時的車程縮短到30分鐘,未來往返在大城市間可能只需要幾分鐘就搞定。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速#超級高鐵#懸浮#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31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