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老品牌展韌性!夏普、SONY求生 docomo強攻5G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2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這次Sony新品發表,還包含了許多智慧物連網產品,包括智慧助理機器人、投影機等,要讓Sony mobile更多元發展,甚至為了迎接來自港台媒體,社長平井一夫也展現誠意現身,強調熊本地震影響有限,還與媒體玩成一片,因為他們都知道,只要手機業務有了起色,這樣Sony業務就能一甩持續虧損陰霾,實際上,日本老品牌出現危機不只Sony,還包括了鴻海剛入主的夏普,他們各自用自己的方式求生存,但日本其實也有其他品牌持續壯大,例如NTT docomo。

Xperia Agent:「現在要來告訴你我每天能為你服務什麼?」

詢問天氣或是打電話,播放照片也OK,小小智慧助理能回應多種命令,這是Sony最新Xperia Agent。

記者華舜嘉:「智慧投影機不只能用手更換頁面,還能用手來寫字。」

而這則是Xperia Projector,就像智慧型手機桌面一般,想投哪面牆都沒問題,家人間的網路資料通通在裡面,用手輕輕一撥 就能切換頁面。

Sony研發單位:「只要戴著,然後這個相機就會自動拍下你身旁所有影像。」

至於這個Xperia eye,外型就像個秘錄器,號稱能自動偵測人臉與微笑,隨時記錄下精彩的一刻,Sony mobile試圖將物連網概念融入到居家生活中,不斷拓展業務,而本業新品Xperia x系列的追焦功能,還特地找來舞踊讓媒體實測,可以發現對焦框隨著舞者移動,甚至按照動作大小改變size,實際播放影片,幾乎沒有失焦狀況,動態影像放大來看,畫質還算清晰,至於照片就相當清楚了,Sony持續專注高階產品,即便數據顯示,以日本來說,每2個人當中就有1人拿iPhone,反觀Sony,5個人中才有1人使用Xperia,他們卻完全不怕跟蘋果相比。

Sony東亞資深副總裁高垣浩一:「iPhone誰都能擁有,雖然Xperia較貴,但這才是真正願意去認同品牌而買的人。」

Sony口氣很大也不是沒道理,看看數據,去年第四季,非蘋陣營手機平均售價,Sony專注高階,421.58美元最貴,幾乎是其他競爭對手的2倍,相對手機利潤也高,Sony每賣一支賺26美元,三星還有23美元,至於其他的LG、微軟、宏達電都是賠錢賣,手機業務出現契機,已經70年歷史的Sony集團就有機會擺脫虧損陰霾,因此Sony社長平井一夫格外重視,針對熊本地震特地信心喊話。

Sony集團總裁平井一夫:「很遺憾4月份在熊本發生了嚴重的地震,的確Sony有部分生產監控攝影機所需的CIS感測器廠房受到些微影響,不過我們有非常好的團隊,廠房受害十分有限,後續狀況也持續追蹤當中。」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6.4.2):「我將雙方的合作視為挑戰,如果我們不能帶領夏普改變,就會被其他競爭者生吞活剝。」

而百年老店夏普則為了保住招牌,選擇讓郭董順勢入主。

NTT docomo資深副總裁丸山誠治:「夏普的新機也是我們的產品,不過因為現在他們被鴻海併購了,所以應該說,我們也在賣鴻海新機。」

連日本最大電信公司NTT docomo都對鴻夏戀做出了新的解釋,鴻海出手讓夏普新生,實際上無論是SONY還是夏普,這些品牌幾乎是日本代名詞,都曾經一度困頓,他們選擇用不同方式找出路。

記者華舜嘉:「日本不少老字號品牌在逆境中求生,但也有不少企業持續壯大,例如日本當地最大電信公司NTT docomo。」

雖說是日本第一大電信公司,觸角卻已經悄悄橫跨到北美市場,因為他們吃下戴爾科技部門,金額達30多億美元,要提升當地能見度,同時還要擴展醫療科技、保險與金融跨領域業務,但本業他們也不放過,看看門市裡手機DM,4G早就是最基本配備,實際上他們已經悄悄在布局5G了,原定2020年東京奧運前要建置完成,但現在目標在提怎麼樣都要比韓國還要快。

NTT docomo資深副總裁丸山誠治:「韓國2018年舉辦冬季奧運,到時候他們也將推出5G,因此我們也會極力趕上與他們交流。」

與聯發科將攜手開發5G網路技術,速度是4G的50倍,docomo目標已經很明確,曾有人說韓國、大陸崛起,讓日本老品牌面臨危機,但他們仍展現韌性,不輕言放棄在國際間的一席之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SONY#夏普#鴻海#5G#docomo#Xperia#智慧產品#平井一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29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