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式武器盡出 直擊俄羅斯勝利日大閱兵


發佈時間:2016/05/10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5月9日是二次大戰歐戰勝利71週年紀念日,俄羅斯在紅場舉行萬人大閱兵,紀念1945年打敗德國納粹軍隊,今年閱兵的規模雖然沒有去年70週年來得大,不過更具特色,首度有女兵踢正步加入閱兵行列,曾經前往敘利亞出任務,轟炸ISIS的蘇愷34,還有最先進的蘇愷35也從紅場上空呼嘯而過,可以搭載核子彈頭RS-24「亞爾斯」洲際導彈,也在閱兵行列中接受校閱,炫耀武力意味濃厚。

雄糾糾、氣昂昂,俄羅斯舉行衛國戰爭勝利71週年閱兵儀式,紀念前蘇聯在二戰戰勝納粹德國。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我們慶祝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在這一天我們歡慶,懷念也哀悼。」

俄國總統普欽親自在莫斯科紅場,主持閱兵儀式,去年紀念二戰結束70週年,俄國舉行歷來最大型的閱兵儀式,今年規模較小也較為低調,少了大批外賓但更有特色。俄國女兵方陣首次參加勝利日閱兵式,頭一次露臉踢正步,巾幗不讓鬚眉,同樣初登場的還有俄國新軍種「空天部隊」,是俄國最新軍種,合併了原來的俄國空軍和空天防御軍,2015年8月正式成軍,在這次閱兵中一共派出71架軍機,飛過紅場上空。

記者:「今年非常特別,飛越克里姆林宮上空的軍機,不再是未經測試的玩具,而且在戰爭中完全發揮它的作用,我有親身體驗,光是聽到它們的聲音就可以辨別出來,蘇愷34更新更漂亮而且也更加先進,可以搭載俄國各式先進武器,還能遠距離瞄準行進中的車輛,在敘利亞是蘇愷34首度上陣,但首次出擊的俄國軍機不光只有它,還有TU-95,也被稱為熊式戰機,是冷戰時期的象徵,它等了63年才首度執行攻擊任務,來到敘利亞對付ISIS。」

俄國精銳戰機前一陣子在敘利亞境內轟炸ISIS,出盡鋒頭,這一次在閱兵典禮上秀給大家看,還模擬示範了空中加油讓全球軍事迷大飽眼福。

軍事專家施孝瑋:「蘇愷34鴨嘴獸戰鬥打擊機,前一陣子在敘利亞完成了,相當多的空對地打擊任務,還有蘇愷35號稱是俄羅斯最新一代的空中戰機,這個戰機本身配備了新的發動機,讓它的空中戰鬥性能大幅提升。」

俄軍各式最新陸空武器在閱兵中亮相,另一個吸睛焦點就是RS-24「亞爾斯」洲際導彈。

司儀:「現在大家看到的是最先進的亞爾斯洲際導彈。」

軍事專家施孝瑋:「RS24最新的洲際彈道飛彈,而且它是一個機動性的洲際彈道飛彈,其實相對而言就展現了俄羅斯在戰略核報復的能力,因為這個機動式洲際彈道飛彈,它的射程有1萬1千公里,一枚飛彈裝置四個核彈頭,也就是它可以攻擊四個不同的目標。」

俄羅斯戰鬥民族不簡單,這次紅場大閱兵有上萬人參與,檢閱了上百件武器裝備,普欽也藉此向國際喊話,聯手打擊威脅全球安危的恐怖ISIS。

記者:「俄國當局是利用展示武器發送訊息,俄國軍隊正在進行非常高調,而且高昂的現代化轉型計畫。」

武器裝備加強更新,軍隊加速現代化,俄國一年一度衛國戰爭閱兵大遊行,既看熱鬧也看門道。

記者:「俄國總統普欽也加入了民眾大遊行,在隊伍前方他帶著父親的遺照,普欽父親當年也參與了衛國戰爭。」

二戰時期蘇聯死亡人數高達2700萬,是二戰中傷亡人數最多的國家,「衛國戰爭」的勝利被俄羅斯視為民族驕傲。

俄羅斯總統普欽:「勝利日快樂!」

勝利日這一天俄國舉行大閱兵,除了追思也展現實力,不再重蹈覆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普欽#閱兵#女兵#軍事#二次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2354

0.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