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潟米遭核災波及 日稻農來台賣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31 19:32

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後,沒有受到輻射污染的新潟米,也遭受衝擊,台灣餐廳原本向新潟稻農購買新潟米,在核災事故後,紛紛取消訂單;為了挽回顧客的信心,新潟稻農親自帶著電鍋飛來台灣,強調新潟米很安全,稻農三顧茅廬,終於又拿到台灣的訂單。

新潟稻農坪谷利之:「是0.15微西弗啊。」

天天量、天天測,就是擔心自己種的稻米有輻射污染,雖然新潟離福島核電廠有一段距離,但是原有的外國買家,還是會擔心買到「輻射米」。坪谷利之:「這些存在倉庫裡的米,根本沒有輻射污染,但交易還是停了。」

過去一年出口35公噸稻米到台灣的坪谷先生,核災變後,台灣餐廳業者擔心輻射污染,全面停止收購,雖然很努力翻字典、發英文MAIL,保證自己的米沒有問題,但依舊沒有辦法消除台灣業者的疑慮,坪谷先生乾脆直接飛來台灣,不但帶檢驗證明文件,還隨身帶一個小電鍋,要讓台灣業者知道,他的米不但好吃、而且很安全。

記者:「交涉得如何?」坪谷利之:「果然還是很困難,這種事光說也沒有用,原本要是沒有(核電危機)問題,事情都很順利的。」

還好這個月中旬,台灣餐廳的訂單終於來了,但卻要求降價5%。坪谷利之:「雖然聽起來是只要5%折扣,對我們來說,卻是很大的影響。」

雖然得用成本價賣米,坪谷先生還是得含淚同意,因為有賣出去,總比堆在倉庫好,去年收成的米,都已經這麼難推銷,今年即將收割的稻米,恐怕面臨更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稻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35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