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0年牛肉市場胃納量 印尼暴增雙倍


發佈時間:2016/05/09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印尼擁有2億5千萬的龐大人口,其中有9成的民眾信奉的都是伊斯蘭教,而伊斯蘭教最為人知的其中一條教規就是不能吃豬肉,不過印尼近幾年的經濟前景越來越被看好,當地民眾的肉食習慣也在改變,從以前為了省荷包選擇吃比較便宜的雞肉,到現在開始捨得花錢享受生活,改吃較昂貴的牛肉,甚至是「健康」的牛肉;日本「香川縣」的酪農,就養出一種「橄欖牛」,由於當地是日本橄欖的發祥地,因此牛所吃的飼料也是乾燥處理過、保有營養價值的橄欖渣,儘管這些「橄欖牛」的價格較高,但所含的油酸可以讓肉質更美味,另外還有抗氧化的成分幫助預防生活疾病。

路邊一間間牛排館,走進商場裡還有2大碗牛丼端到眼前,在印尼有9成的人都得遵守伊斯蘭禁吃豬肉的教規,不過隨著當地經濟前景逐漸看俏,民眾的飲食習慣也慢慢從平價的雞肉,進攻到價格較昂貴的牛肉。

燒肉餐廳店員:「歡迎光臨,晚安。」

走進店裡座位幾乎全滿,像這種牛肉吃到飽的餐廳在印尼算是非常稀有,而這間日本燒肉連鎖店選擇這個時候進軍印尼,卻選得正是時候。

餐廳顧客:「一開始先烤牛舌,再來就是烤牛五花。」

無論是點菜還是烤肉動作都超熟練,吃到飽一個人2000日幣,相當於600塊台幣的價格在當地不算便宜,但年輕人和上班族卻很捨得花。

餐廳顧客:「很多汁很好吃,因為我很喜歡吃牛肉,所以大概一星期會來吃一次。」

印尼對牛肉的需求在過去10年暴增2倍,並且不斷成長,業者則計畫在未來四年,從目前的7間店擴增到50間。

日本燒肉連鎖餐廳業者:「目前正在考慮積極擴張版圖。」

不過這2億5千萬人口的牛肉爭奪戰,爭的不只是牛肉,還要是健康的牛肉。鐵板現煎一大塊牛排,切開後外酥內嫩,中心是漂亮的粉紅色,別看它油脂豐富就開始為自己的膽固醇煩惱,這些牛吃得可是比你我都還健康。位於日本四國北部的香川縣當地的特產就是橄欖樹,沒想到業者還從橄欖樹開發出了另一個特產,就是堪稱日本和牛先驅的橄欖牛。橄欖牛顧名思義,通通都是吃橄欖長大的,將一顆顆橄欖果實榨成橄欖渣,再經過脫水乾燥就變成了保有營養價值的橄欖飼料,每天將100克的橄欖飼料和牛原本吃的穀物混合在一起,不只牛肉口感更美味,橄欖油的成分更有預防生活疾病的效果。

旁白:「油酸可提升牛肉中的美味度及柔軟度,抗氧化功能則能使油脂吃起來更爽口。」

在牛吃了橄欖飼料後,排泄物製造的肥料還能再利用種成橄欖樹,成了一個健康的農業循環,儘管一頭橄欖牛要價33萬台幣,比一般和牛還要昂貴,但現在不只接連外銷到法國、美國,就連新興國家也找上門。

香川縣縣攢品振興課課長:「隨著經濟成長所得也提高,中產階級將成為鎖定目標進而擴展這個族群。」

越南當地的餐廳業者和零售商上個月聚集在河內舉辦了一場銷售會,就地品嘗美味健康兼具的日本牛。

香川縣縣攢品振興課課長:「希望能和當地業者合作慢慢製造產品出口的機會。」

肉食主義無肉不歡,除了追求高品質的牛肉,現在還要講求健康讓捕食者、被食者一同進化。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尼#牛肉#橄欖#商機#伊斯蘭教#穆斯林#豬肉#橄欖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80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