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國內形象佳 善用媒體宣傳鞏固聲望


發佈時間:2016/05/03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外總是以硬漢形象示人,在俄羅斯國內則是懂得利用媒體塑造民族英雄形象,不過他也很會運用權勢鎮壓反對聲浪,半島電視台記者從2014年初烏克蘭事件爆發後,花了一年時間製作報導,紀錄俄羅斯民眾眼中的普欽。

時間回到2014年,大批俄羅斯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烏克蘭民眾把親俄的亞努科維奇拉下台,也抗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政府對俄羅斯侵門踏戶。

集會主持人:「俄羅斯容不下烏克蘭反抗民眾。」

民眾:「我兒子有一把機關槍,他正在烏克蘭打仗,我們都支持兒子,頓巴斯地區是我們的。」

對俄羅斯民眾來說,烏克蘭反抗份子代表著極右派法西斯主義,烏克蘭東部發生的血腥鎮壓,也被視為西方政府在背後煽動。

民眾:「烏克蘭反抗事件是美國大使指使的,他在自己的豪宅裡看著我們兄弟自相殘殺,這些人都代表反俄羅斯。」

這是俄羅斯總統普欽,透過極具公眾魅力的媒體人對民眾的洗腦,也許看起來不可思議,但這些人卻深信不疑。

民眾:「到底是誰組織這些人,有人付他們錢,要他們好幾個月來守在烏克蘭獨立廣場,還有人訓練打手攻擊警察,這麼大規模只有靠別的政府支持才有可能發生。」

在這些民眾的認知裡,普欽一直在捍衛俄羅斯跟烏克蘭主權,西方國家打著自由民主的口號故意掀起暴動,普欽在民眾眼中是蘇聯解體後的民族英雄,他的強硬作風把俄羅斯推上世界舞台,大家生活安定都是普欽的功勞。

民眾:「我永遠都不會成為億萬富翁,而且我也不想,我沒有這種野心,在蘇聯時代日子不會這麼好過,我們現在在神的眷顧下安穩生活。」

這種形象大多來自媒體炒作,尤其是電視媒體,俄羅斯前五大電視台日夜放送普欽政績,獨立媒體出現別的聲音就會被打壓。

記者:「這間獨立媒體靠的是訂閱率,而且獲利也不少,這表示它們的報導很難被壓下來,但是克姆林宮有很多手段,這間電視公司最近才因為房東突然不租,搬離位於莫斯科中心的辦公室。」

媒體向大眾放送出,反對普欽就是不愛國的想法,對於國內的反對政黨克姆林宮更是處處打壓,控制所有的資源。

反對派領袖:「官方很明確地表示,會拒絕任何我們提出的在市中心辦集會的要求。」

反對黨有聲望的領導者則是一一以貪汙、挪用公款等罪名被判入監服刑,不過就在2015年年初,長期批評普欽對烏克蘭政策的反對派領袖聶姆佐夫,在克姆林宮附近遇刺身亡,變相戳破普欽的泡泡。

新聞內容:「波利斯聶姆佐夫是俄羅斯主要的反對派領袖,在莫斯科市中心遭到暗殺,他被不明槍手或多名槍手從車內開了四槍。」

聶姆佐夫原本要在莫斯科舉辦反烏克蘭戰爭大遊行,他在生前受訪時曾說擔心普欽對他下毒手,但克姆林宮卻表示是買凶殺人引起民眾不滿。

民眾:「我們要沒有普欽的俄羅斯,我們要沒有普欽的俄羅斯,我們國家的人都想得太少,他們只看電視就做出錯誤的結論。」

大批民眾一年後又走上街頭,不過這次充滿反對普欽聲浪看來格外諷刺。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俄羅斯#硬漢#戰鬥民族#媒體#洗腦#形象#鎮壓#亞努科維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405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