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劇市場分眾細 「嘔血劇」鎖定婆媽觀眾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3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韓流席捲全球,很多人為了追劇甚至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但也許您不知道,韓國電視台推出韓劇是有策略的,電視台在同一天會播出三種不同的電視劇,除了我們熟知的黃金時段劇集,像是《太陽的後裔》,還有一些主打家庭主婦市場的「嘔血劇」,這些劇情曲折離奇甚至是荒謬的嘔血劇,儘管被觀眾詬病,但由於還是有忠實觀眾,因此在韓國還是大行其道。

一巴掌打下去,對方鼻血直流,兩個女人打成一團,互踢互毆動作超逼真,在南韓裡這類肥皂劇被稱為「嘔血劇」,嘔心瀝血的嘔,因為劇情實在太荒謬,看了真的會吐血。編劇狂灑狗血,劇中人物女的都跟潑婦一樣當街大吼大叫、互打互咬,扯頭髮還連環扯,這真的超扯,光是扯來扯去打來打去,東西摔來摔去就可以演半小時。

而題材則是多離不開家庭糾紛、報復、致命的疾病和婚外情,這些荒誕的劇情在韓國也經常受到批評,但全世界的觀眾好像都一樣,罵得愈兇看得人愈多,用泡菜打臉看起來好慘,這是教訓劈腿男的橋段,還有這個也很慘,被茄汁義大利麵洗臉應該也不好受,嘔血劇的演員不好當,但打得愈慘、罵得愈兇,好像就越有收視率。

女主角被打到快變豬頭,這種嘔血劇的錢實在不好賺,一切似乎是來真的。瘋狂的尖叫和誇張的語調這都是必須的,據說這類嘔血劇最大的收視族群就是家庭主婦,但也有人把這類嘔血劇當放鬆時的笑話看,追偶像劇追累了想調劑一下,看看這些荒誕的劇情,瞬間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單純。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劇#劇情#嘔血劇#婆媽#鄉土#傳統#家庭主婦#狗血#太陽的後裔#肥皂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78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