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術拍賣新市場 非洲部落文創產業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廖廣賓 布吉納法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2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37

2014年一名非洲藝術家,用銅線和鋁纏繞出來的作品,在紐約蘇富比拍出了4800萬台幣的高價,非洲已經成為藝術拍賣的新興市場,帶您到非洲的布吉納法索一起去看。

非洲這個充滿多元文化的古老大陸,孕育出來的藝術品,充滿著神秘的力量。

本色文創中心藝術總監Kabore Abdoul:「在比較古老的時代,你臉上的刺青可以代表你從哪裡來,就像是身分證一樣。」

他是當地新銳雕塑藝術家這是他的最新創作,以當地摩西族女人為主題。

本色文創中心藝術總監Kabore Abdoul:「但因為現在刺青的傳統已經不存在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創作這一個系列作品的原因。」

傳統文化是他的創造核心,曾負笈法國唸藝術學校,回到家鄉他創立了這個藝術中心。

記者錢怡君:「藝術也可以是一門好生意,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年輕的藝術家他們在這裡創作,把他們的創意變成產品。」

銅線、廢鐵,不要的腳踏車零件,甚至是廢棄的汽油桶、漂流木都可以成為素材,可別小看這些東西當代非洲藝術品,是拍賣市場上的當紅炸子雞,有時候看起來只是一堆鐵線纏繞的東西卻可以賣到天價。

這是迦納藝術家艾爾安納蘇用鋁和銅線製作出的作品,在蘇富比拍出台幣4800多萬的天價,獨特的部落文化和藝術發展史,讓非洲成為一座寶山,不少人專門來此尋寶。

記者錢怡君:「也有業者把餐廳和藝術品做結合,他們開了一家這麼有情調的地方賣的是非洲菜,不過你可以看到裏頭,這個沙漠的沙子都運過來了,走進去非常的浪漫。」

這裡是餐廳也是藝廊,牆上掛的這一片片的門板,是馬利一個部落的木門,細緻的雕刻是很多收藏家的最愛。

餐廳老闆:「世界上每個人都想要特別的東西。」

愈特別的愈值錢,眼前這個桌子,居然是古時候部落裡放置逝者遺體的檯子,真讓人大開眼界,膽子小的別來非洲,因為這種高級餐廳很少,大部分是這種路邊攤。

記者錢怡君:「搓一下手之後,這一桶是清水,然後再把它洗乾淨,因為我們要吃手抓羊,謝謝。」

熱騰騰上桌的手抓羊其實鮮美多汁,沾上當地特製辣椒醬非常過癮好吃,所有的羊肉雞肉高溫烘烤,基本上細菌都應該被殺光光,當地人不吃內臟,所有內臟就隨意被棄置在地上,不到3秒禿鷹就會把它們掃光光。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術#創作#布吉納法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39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