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到處都小碎步前進 連假出門前胸貼後背


發佈時間:2016/05/02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台灣勞動節連續連假即將收假,大陸五一小長假也進入尾聲,但這幾天各個景區的人潮又再次令人瞠目結舌,像杭州西湖一天遊客就超過45萬,上海東方明珠和外灘人潮爆滿,不過曾是陸客最愛爆買的香港卻是相對冷清,觀光業連續14個月下滑,第一季的陸客更比去年同期暴跌60%。而新聞一開始,我們先來看每到假期必擠爆的北京長城,除了八達嶺、慕田峪等觀光景區,還有人喜歡挑戰野長城,不過就有人不小心從好幾公尺的高度跌落,相當驚險。

大陸民眾:「啊,完了完了。」

男子就這樣在鏡頭前摔下來,不僅剛好拍攝到的人,現場所有人都嚇壞了。同行的朋友趕緊為他鋪上隔熱紙保持體溫,等到消防隊員到現場展開救援。

大陸消防隊員:「下長城的過程中,因為梯凳比較高,背著背包,背包當時卡在了梯凳上,導致失去重心從高台上墜落。」

足足摔落幾公尺,但男子意識清醒只有腰腿受傷,被小心翼翼抬下山。

大陸消防隊員:「如果可行的話,請一些當地的嚮導帶足衣物食品,最好就是提早上山提早下山。」

大陸五一小長假,不少人呼朋引伴爬野長城。

野長城的野,顧名思義就是沒被整修管理的長城段,因此相對危險,但仍是許多登山客的最愛,什麼原因來看看專門給觀光客遊玩的八達嶺。

大陸遊客:「這不是來爬長城的,這是來散步。」

幾乎動彈不得,只能小碎步前進,所謂的景區不論在哪個省市,五一小長假期間就是一個字擠。

大陸央視記者:「山頂上面的場景,我們可以看到到處都是人,所以今天5月1日在泰山景區,非常大的一個感受就是擠字當頭。」

想一睹泰山日出,大把遊客前一晚就湧進景區,5月1日當天同時有3萬人在山頂,等太陽出來了,下山又是一陣萬頭攢動。而著名的黃果樹瀑布人聲鼎沸,快連水聲都聽不見。貴州赤水單日遊客破20萬,近期才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福建土樓一小時就湧入4000人,杭州西湖更是屢屢破記錄。

大陸央視記者:「今年五一小長假的第一天,來到這裡的遊客數量就已經達到45萬。」

這還只是一天的數字,至於上海迪士尼都還沒開放呢,坐不到雲霄飛車先坐地鐵也行,因為站名是迪士尼。

上海民眾:「剛好放假,帶寶寶過來轉一轉。」

上海地鐵迪士尼站,趕在五一假期前開放也變成了景點。每列車廂全是滿的,單日進出人次突破12萬,坐完地鐵還有接駁車可搭,繞繞迪士尼園區外過乾癮。

大陸遊客:「我們也不知道到那裡玩,(坐車)兜一圈,人好多的,就是這邊店都還沒開,店如果開了肯定很熱鬧,看不到擁擠,但人已經很多了感覺,已經分成那種單行線了,這個是特意帶的飯嗎,特意帶的,(為什麼帶飯過來),因為我們知道現在剛剛開始,飯館都沒開出來。」

阿媽也是達人,旅遊資訊清楚得很。上海郊區因為迪士尼擠爆,市區人也沒少,

大陸遊客:「排了2個多小時了,(為什麼還願意排這麼長),來上海不來東方明珠多虧呀。」

蜿蜒的長龍都是排隊等著上東方明珠塔,為了一見黃浦江與外灘風光,人潮從白天到黑夜。

上海警察:「大家不要看手機,安全往下走好嗎?」

曾經發生嚴重的踩踏意外,每到連續假期,上海警方不敢大意。

大陸新聞:「大數據平台還納入了公安民警GPS定位系統。」

不只外灘,城隍廟豫園老街同樣一級戒備。不過就在大陸各景區人山人海的新聞後,電視台接下來播出的是香港的冷清。

大陸新聞:「街上沒有出現明顯增多的人流,也很少見到提著行李箱來掃貨的內地遊客。」

香港旅遊業績已連續14個月下滑,第一季陸客人數更暴跌60%,就算五一小長假也沒回暖,反映的是中港矛盾的衝擊,而大陸新聞的持續放送,言下之意不言可喻。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一連假#萬里長城#人潮#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93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