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再投資美金12億 杜拜新機場大廳驚艷


發佈時間:2016/04/29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02

近年來中東航空市場崛起,影響力已經不容小覷,多次獲得最佳航空公司獎的卡達航空公司,雖長期和空中巴士有合作關係,但最近卻因為遲遲收不到新型客機A320Neo而相當不滿,公開宣布不排除取消64億美元的訂單,轉而向空中巴士的對手波音購買飛機,而同樣也在中東的杜拜國際機場已經連續2年拿下全球最繁忙機場的封號,今年初更耗資美金12億,約合389億台幣,拓建新的機場大廳,正式啟用之後,預計將把旅客流量衝高到9000萬人次。航空業的蓬勃發展,不只讓杜拜坐穩國際航空樞紐的寶座,對杜拜的GDP也有正面的影響作用。

寬敞明亮的機場大廳,這裡是全球最繁忙的杜拜國際機場,光是2015年就有將近8千萬的旅客流量,為了再升級更是投資了12億美元,約合台幣389億,興建新的機場大廳D今年2月啟用後,28日的正式開幕儀式上,杜拜機場用皇家般的儀式歡迎60家航空公司進駐。

杜拜機場旅客:「這真的是很棒,搭乘列車後從電梯出來受到高規格的接待。」

新的機場大廳有快速列車連結到第一航廈,而60家航空公司則串聯起綿密的航空網路,飛往全球90多個目的地。

阿聯酋航空執行長謝赫阿拉麥德:「機場的擴建從不會停止,我在這裡的過去30年間看到這裡驚人的成長量。」

多元文化的舞蹈和音樂展現出的是杜拜的國際性,大廳中間也提供寬敞的休息空間,旅客除了能享受各國美食,也能體驗Spa、按摩等服務,各大國際名牌也都沒有缺席。

杜拜機場執行長葛里菲斯:「但這一切並不是平白得來的,我們要求每位過境的旅客付出約合美金10元的收費,但跟世界其他機場的收費,給杜拜機場的錢有其價值。」

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杜拜政府今年3月頒布一項命令,要求所有在當地營運的航空公司,向來到杜拜機場中轉的旅客收取服務費,主要就是用於機場擴建和翻新。

杜拜機場執行長葛里菲斯:「杜拜的航空業對杜拜國內生產毛額的提升,具有很大的功用、影響力很大。」

杜拜機場整體的年度旅客流量2015年達到7800萬人次,已經連續2年蟬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2016年預計有8500萬人往來,新大廳機場啟用後更能將旅客容量衝到9000萬人次,機場變大變新了,無疑就是要獲得旅客的芳心,各大航空公司當然也不例外,多次被評為「最佳航空公司」的卡達航空,最近卻和長期合作的好夥伴「空中巴士」鬧得不開心,因為空中巴士遲遲無法將空中巴士A320Neo的新型飛機如期交貨,卡達航空的耐心顯然已經被磨光,揚言隨時準備好可以和空中巴士分道揚鑣,取消高達64億美金的訂單,轉而購買80台同數量的波音737客機。

卡達航空執行長阿克巴爾:「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和空中巴士結束合作關係,訂單實在交貨的太晚了,第一架飛機原本應該要在去年10月份就交貨的,現在卡達已經有飛機短缺的問題,已經不能再這樣營運下去了。」

此外卡達航空也是空中巴士A350客機的最大客戶,大手筆訂下了80台,目前收到的8台,服役才1年,性能也引發了卡達航空的質疑和不滿。

卡達航空執行長阿克巴爾:「有軟體問題、有加速處理器的問題,我們不能花一大筆錢去買一架不能好好作用的飛機。」

空中巴士A350的推出,就是為了要和波音客機的787夢幻客機以及世界上最大型的雙引擎廣體客機波音777互相較量,但卻遭卡達航空質疑其性能,恐怕就要丟了大筆生意,中東航空市場的崛起,影響力已經今非昔比。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中東#杜拜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198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