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歡慶「啤酒純粹令」!500週年 梅克爾暢飲


發佈時間:2016/04/25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00

德國人嚴謹守法的精神,對「啤酒」也不例外,全球第一條針對啤酒訂定的法令就是由德國人所頒布,叫做「啤酒純粹令」,法規中規定只能以麥芽、水、啤酒花、酵母,共4種原料來釀造、生產啤酒,而這項法令就在今年屆滿500週年,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參加慶祝活動,在會場上和政要人士們暢飲啤酒,她更引用了美國建國之父「富蘭克林」留給世人的啤酒名言,惹來全場哈哈大笑!

講到啤酒總會讓人想到德國,啤酒是德國文化重要的一部分,上千種啤酒都在德國釀造,而德國人嚴謹守法的精神就連啤酒也不例外,全世界第一條為啤酒訂定的「啤酒純粹令」就在德國誕生,如今這條法令屆滿500週年,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參加慶祝活動,在暢飲之後上台發言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引言自美國『建國之父』之一富蘭克林的話,他說他說上蒼愛我們希望我們快樂,啤酒就是證明。」

搭配一旁的德國麵包,政界人士舉杯慶祝,氣氛歡樂又輕鬆。

德國基民黨主席考德爾:「我當了2次德國啤酒大使沒有白當,我是一名喝啤酒的人很少喝葡萄酒,雖然葡萄酒也是好產品,但啤酒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用傳統的巴伐利亞馬克杯,喝上一杯啤酒是很享受的。」

這條「啤酒純粹令」明文規定,只能使用簡簡單單的4種原料來生產啤酒,水、麥芽、啤酒花,還有後來才經許可的酵母。

製片人Matt Sweetwood:「只用這3到4種原料來釀造啤酒是很令人驚奇的,包括酵母、小麥、啤酒花、水,光是這4種就可以組合出上百種的釀造方式。」

而要知道這條法律的淵源,必須回朔到500年前,在中古世紀生產的啤酒,裡頭通常含有奇怪成分,例如木屑樹根煤煙,甚至是致命有毒的茄科植物,和三五好友喝上一杯,等於是冒著生命危險在乾杯,因此到了1516年巴伐利亞公國的威廉4世公爵頒布了一張法令就叫做「德國啤酒純粹令」,以確保人民飲酒的安全。

500年後的今天,巴伐利亞已經是德國知名的啤酒之鄉,當地民眾身穿傳統服飾,拿著傳統的巴伐利亞馬克杯,斟滿這緩緩流出的深褐色啤酒互相乾杯。

德國文化部高層葛漢:「因哥爾斯塔特是『啤酒純粹令』的誕生地,而今年是500週年,很自然地就是在因哥爾斯塔特慶祝,這也是我們的責任舉辦一個月的派對。」

德國人的堅持,把啤酒最純粹的味道給保留了下來,卻保護不了全德國1350間的啤酒釀造商。

德國精釀啤酒廠創始人:「現在喝啤酒的德國人越來越少,消費者並不關心這項法律,他們只想在皮爾森啤酒以及淡啤酒之間做選擇,專攻架上最便宜的啤酒。」

隨著德國年輕人口的增加,讓啤酒的消耗量在過去25年銳減約3成,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健康考量,儘管如此德國的啤酒產業依然非常活躍,當中最大的助力就是超過10億美元的出口市值,包括義大利法國荷蘭美國還有中國大陸都是主要買家,不但支撐德國的啤酒市場,更讓「啤酒純粹令」得以流傳下去。

製片人Matt Sweetwood:「我認為這條『啤酒純粹令』不只是一種歷史的認證,而是能夠遍布全球的認證,這道理就像買一張DVD上面印著奧斯卡金像獎殊榮,人們就會購買它。」

釀酒廠廠長:「將傳統的釀造方法承接給下一代非常重要。」

有著悠久的歷史古老的傳說專屬的節慶,再加上這條全球最古老的啤酒法規,造就德國獨特的啤酒文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啤酒節#啤酒純粹令#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39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