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連鎖酒店遭爆 「火鹼」洗床單 恐致搔癢


發佈時間:2016/04/2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35

飯店住宿講究的是乾淨衛生!在大陸幾家連鎖平價酒店遭到媒體揭露,外包給廠家清洗的毛巾、床單、枕頭套,在清洗過程中加入火鹼,也就是氫氧化鈉,洗過後,原本再怎麼髒的布類都會瞬間潔白如新,但殘留的強鹼經過抽驗後PH值超標,可能導致旅客皮膚接觸後出現紅腫、搔癢,嚴重的話甚至潰爛。

大陸連鎖平價酒店提供給旅客的毛巾,裝在密封塑膠袋內,證明有洗過、有消毒,但洗過就是乾淨的嗎? 那可不一定!大陸媒體直擊飯店外包廠商把載來一袋袋的被單、枕頭套像是垃圾一樣,丟在地上分類,旅客躺的被單就踩在工作人員腳下,接著一股腦通通塞入機器清洗。

大陸新聞報導:「加進大半袋洗衣粉還不夠,員工又加入1000毫升火鹼,他說不加洗不乾淨。」

所謂的火鹼,一般指的是氫氧化鈉,是具有強腐蝕性的強鹼,原本沾有污漬的毛巾、被單,加了火鹼之後變得潔白如新。

大陸新聞報導:「清洗布草被單就靠強力洗衣粉、火鹼加漂白液,火鹼的特點就是多髒的床單都能洗白了。」

床單變白了,但是問題也來了,業者為了求快沒有再加入中和酸,導致強鹼殘留,大陸媒體送驗,其中有2家平價連鎖酒店的毛巾、被單、枕頭套,PH值在9到10之間,遠高出標準的6.5到7.5。

洗染行業協會會長高洪順:「皮膚接觸以後就會對皮膚有損傷 ,輕的話發生搔癢,重的話會起疹子,甚至有時候會潰爛。」

大陸媒體報導,在APP或者討論平台上都有旅客抱怨曾經睡到皮膚發癢的狀況,而這些被點名平價連鎖酒店,住宿價格最低只要台幣5、600元,範圍幾乎遍及全大陸,因為便宜、業務量大,但讓旅客想不到的是,用來擦臉的毛巾、睡覺的被單、枕頭套竟然是這樣洗出來的。

圖/微博中国新闻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衛生#火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01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