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星人的傑作? 馬丘比丘留下的神秘謎團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王復華 秘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9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2

位在秘魯的馬丘比丘之所以受到矚目,是因為它跟埃及金字塔一樣,到現在還留下很多科學無法破解的謎團,甚至還有傳聞說,這些古遺跡可能是外星人的傑作,印加人如何在陡峭山壁上蓋城?馬丘比丘周遭為何出現許多巨大的圓狀梯田?

在高山中沉睡四百年才被人類發現,很多人因為這個古城的神秘性不遠千里而來,就是要登上馬丘比丘。印加帝國因為沒有使用文字,他們被滅國後留下許多未解的謎團,首先是為什麼會選擇在這個幾近垂直的山壁興建這座古城?特別在當時根本沒有馬、驢用來載運的印加帝國。

馬丘比丘解說員Alain:「只有靠人力,他們用意志力來召喚,把所有人組織起來,然後帶著巨大基石抵達,印加人就在這個指定的陡峭山坡蓋起房子。」

從高處俯瞰,馬丘比丘就像漂浮在兩座山脈之間,這個地方一點也不適合蓋房子,但當時的印加民族卻已經有驚人的建築科技,甚至有人開玩笑說這根本是外星人蓋出來的,另外從這個角度看,主廣場後面的這座山,如果把整座山朝左邊90度旋轉,山的稜線居然出現一個人臉模樣。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馬丘比丘留下的謎團,還有當時印加帝國的建築工法,當時他們如何把這麼多的石塊運到山上來,還有您可以看到這個石塊切割的非常完整,更離奇的是石塊跟石塊之間並沒有任何的黏著劑。」

特別是當中許多巨大的花岡岩,每顆都重達20公噸,想要從山下運上來根本不可能。考古學家還在這片古蹟發現一件神奇的事,就是這裡的建築跟天文、古曆法有巧妙連結,比如這座神廟,每年冬至第一天太陽剛好會從窗戶的正方照射進來,考古學家認為,印加人利用這些建築群來紀錄春夏秋冬,決定耕作跟收割的日期。

馬丘比丘解說員Alain:「這可以說是學習的聖地,很像學校,可以看成一個非常獨特在高空中的大學。」

神廟底下的這個洞穴是拿來擺放木乃伊,也就是說這座城根本不是拿來住人,而是用來祭祀、觀察天文,跟種植作物的實驗場,所以他們把農作區作成了梯田形狀,距離馬丘比丘大約50公里處,在這裡還有更神秘的梯田,大地上出現好幾個巨大的圓圈圈。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我們現在來到這邊是印加帝國非常重要的遺跡,叫作莫瑞梯田,你可以看到在我的後面有一個非常巨大的圓型梯田,過去曾經有傳聞這是外星人的傑作,不過根據科學考證,事實上這是當時印加人為了栽培作物所蓋出來的天然實驗場。」

 

這裡的梯田都是完整的正圓形,最大的這一個深度達到150公尺,將近有50層樓高,要繞上一圈得花足足1個小時,它的作用其實是古代的溫室農場。

印加古道解說員Ulises:「當時是這樣的想法,他們開始實驗種植馬鈴薯,原本海拔4200公尺高的馬鈴薯移到這裡栽種。」

科學家經過實地探測發現一個驚人的數據,梯田的每一層溫度剛好差攝氏0.5度,從最高到最底層溫度差距是15度,而且圓圈圈各個位置,因為日照時間不同溫度也不一樣。

印加古道解說員Ulises:「他們會觀察不同方位的種植區,會有什麼樣的氣候型態,為什麼有些區域比較多綠地,而有些地方完全不同。」

印加人把梯田蓋成圓形凹洞,就是在試驗每個角度的日照,利用溫差去栽培不同的作物,如今這個神秘田圈已經獲得科學破解,但是這個地方,納斯卡的沙漠上為何在地面出現這些巨大圖案?依舊是秘魯古文明的一個謎團,秘魯高山地區還可以發現不少印加民族的後裔,他們遵循祖先的傳統,用手工來編織衣服,古印加民族用結繩記事來代替文字,當中到底還藏了哪些密碼?考古學家到現在還無法完全破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星人#馬丘比丘#秘魯#世界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0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