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世界經典! 卓別林獨一無二博物館開幕


發佈時間:2016/04/1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喜劇大師「卓別林」1977年88歲時在瑞士逝世,將近40年後的今天,他在瑞士的故居已經搖身一變成了「卓別林博物館」,17日正式開放。博物館當中收藏了81部電影,還有1萬5千張珍貴照片,其中還包括「卓別林」晚年生活與第4任、也是最後一任的妻子,以及8名兒女共度天倫樂的珍貴影片,「卓別林」的兒子也回憶當時表示,父親再忙都會抽出時間陪他們玩,而「卓別林」最重視的則是和家人聚在一起用餐、聊天的時光!

頭戴破舊圓頂帽,留著一搓小鬍子還拿根拐杖,這是喜劇大師卓別林在世人眼中調皮、搞怪,再給妻子一個熱情的擁抱,這是卓別林的晚年生活,只有家人才看得到的一面,而卓別林就是在瑞士這座城市日內瓦湖畔旁的「沃韋」,與他最後一任妻子以及8名兒女度過人生最後的25年歲月,如今包含這間故居在內,由卓別林的2個兒子合力打造成一間佔地14公頃的卓別林博物館,在17日正式開館。

NHK記者:「我現在在卓別林的代表作之一,《摩登時代的齒輪》裡面可以看到這個齒輪究竟有多大。」

參觀者:「作品有著獨一無二的世界觀。」

這間卓別林博物館共籌畫15年,收藏了81部電影、1萬5千張相片。

參觀者:「人品性格也非常精彩。」

裡頭的設計則重現18世紀的倫敦街頭,也是重現卓別林的貧困童年。

卓別林的兒子麥可卓別林:「他是個矮小的人,但他很勇敢。」

卓別林1889年在英國出生。

卓別林博物館負責人:「藉由瞭解卓別林貧窮並且哀傷的童年。」

父母在他1歲的時候離異,之後母親病倒,卓別林被送進貧民孤兒學校,成了四處打工的流浪兒。

卓別林博物館負責人:「是理解他的人生和電影很重要的東西,從這些童年經歷也讓他飾演弱勢角色,對抗富有與上流社會階級。」

1925年的經典電影《淘金記》,卓別林就在當中飾演一位貧窮的採礦人,博物館甚至重現1940年上映的《大獨裁者》場景,這部電影塑造了一名生動的猶太角色諷刺納粹主義,是卓別林第一部有聲電影,也是他最賣座的電影。

卓別林的兒子麥可卓別林:「父親顯然非常受傷。」

一直到麥卡錫主義盛行時期,卓別林被懷疑有共產主義傾向,因此在1952年遭到驅逐離開美國。

卓別林的兒子麥可卓別林:「我不認為他希望事情演變如此,父親也沒想到他們敢對他這樣做,這是書房。」

當時63歲的卓別林離開好萊塢後,定居瑞士投入家庭生活,更全心投入撰寫回憶錄。

卓別林的兒子尤金卓別林:「他以前會坐在這張桌子前寫劇本以及自傳,對於工作他(卓別林)是完美主義者,一天當中他會把房門全部鎖上,閉門不出,花上好幾個小時在工作。」

離開美國20年,卓別林終於在1972年重返美國,並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卓別林的兒子尤金卓別林:「他都一直陪在我們身邊。」

儘管卓別林在晚年依舊忙於創作,但在他8個小孩的心目當中永遠是最好的父親。

卓別林的兒子尤金卓別林:「這真的很難得,因為他非常忙,現在想起來我也覺得很驚奇,他空出很多時間跟我們玩、一起吃飯的時候會和我們聊天。」

卓別林最重視的,就是和全家人聚在一起用餐的時光。

卓別林的兒子尤金卓別林:「我父親就會問,在學校如何啊?有沒有發生什麼問題?對他來說,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光非常重要。」

這座博物館開放首日,就吸引2000多人前來一睹喜劇大師的傳奇風采,也讓更多人看到一代大師化身慈父及嚴父的珍貴身影。

圖/NH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卓別林#喜劇大師#博物館#開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12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