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厄瓜多7.8強震 32小時後救生還者


發佈時間:2016/04/19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週末厄瓜多遭遇規模7.8的強震,來自各國的救難大隊掌握黃金48小時救援,雖然生還者陸續從瓦礫堆中拉出,但死亡人數累積至今已經超過400;而且數字還在不斷攀升,由於厄瓜多是個比台灣面積還小的國家,所以雖然震央在西北沿海,但周邊6個省份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厄瓜多總統也表示,需要數10億美元災後重建。由於過去幾週厄瓜多因為聖嬰現象遭受大雨侵襲,土石鬆動又加上強震,讓救援變得格外棘手。

困在瓦礫堆32小時男子幸運被拉出,分秒必爭的地震救援生還者多一個是一個,同樣在重災區馬納比省的曼塔,救難隊員從天花板挖洞連續拉出生還者,什麼叫做恍若隔世,相信他們有最深刻的體會。

生還者家屬:「我感覺她還活著。」

為掌握救援的黃金48小時,救難人員持續朝倒塌的建築開挖,心急如焚的家屬只能禱告,家人能平安歸來,就像這1隻從瓦礫堆中被救出的白色小狗。

半島記者亞當藍尼:「當你進入佩德爾納萊斯縣(馬納比省內),看起來就像戰區一樣,整片都封閉倒塌了、數10棟建築被夷平,民眾無處可去。」

厄瓜多當地時間16日晚間7點遭遇規模7.8強震,震央位於西北沿海的埃斯梅拉達斯省,地圖上紅色的6個省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國際救難援助也紛紛進駐,根據官方推特發布的數據,包括120名來自墨西哥、53名來自古巴的救難人員都在18日天亮前抵達,其他還有來自哥倫比亞、智利、西班牙的團隊也陸續抵達。

CNN記者瓦爾第:「我們車子開了大半個城鎮沒看到未毀損的建築,民眾開始埋葬罹難者,但就連墓地也毀損,你看我身後手指的方向,人們拿著袋子走出來,其實那是個雜貨店,店主、救難人員、義工把所有還殘存能用的集中,首先確保不會被偷以捐給所有需要的人。」

災難過後最需要的水、食物和避難處現在都面臨短缺,災民甚至沒有流動廁所可以應急,衛生情況堪憂,聯合國已經準備對厄瓜多進行空運補給,歐盟也釋出100萬歐元基金協助災民。

厄瓜多總統柯利亞:「物資已經抵達整個國家都機動起來,這是一個巨大的災難。」

儘管厄瓜多政府宣布,已經投入13500名人員救災,但是能開挖的大型機具嚴重不足,使得已經累積超過400多人死亡、2500人受傷,數字仍不斷攀升。

CNN記者拉法羅莫:「過去幾週因為聖嬰現象厄瓜多遭遇猛烈大雨,土地的不穩定加諸在地震上頭,你可以想像這讓狀況變得更糟。」

大雨土石鬆動加上強震的雙重打擊,讓厄瓜多這場4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變得格外棘手,厄瓜多總統表示,估計需要數十億美元進行重建,民眾生活要回到常軌仍是漫漫長路。

圖/CN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厄瓜多#地震#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38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