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等嘸物資 災民在空地排SOS大字求救


發佈時間:2016/04/18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熊本縣接連兩起強震,累計死亡人數42人,水電的基礎設施全都還在搶修當中,大批災民湧入避難所,卻傳出物資統籌困難,無法送到民眾手中,有災民乾脆在空地排出大大的SOS求救字樣,而受損嚴重的知名古蹟熊本城,初步評估修復期可能長達5到20年,至於台灣德霖技術學院受困在南阿蘇村的7名學生,預計最快明後天就能搭機返台。

日本九州強震,直升機飛到熊本市上空,拍到了讓人心酸的一幕。

NHK記者:「用活動椅排成了大大的SOS,旁邊還排出了缺紙、麵包,以及在畫面右手邊的水等字樣。」

避難所滿滿都是人,雖然來自各地的物資陸續送往熊本,但災區範圍大,統籌有難度,沒辦法第一時間把應急的水和食物送到避難所,有災民等不及,只好冒著餘震的風險,回到半倒塌的家中,收拾還堪用的食物和家當。

災民:「出去吧,挺可怕的。」

幸好社群網站在急難時發揮作用,通過臉書成功把物資送達的案例達到百件,而重災區南阿蘇村的救援持續進行,因為實習受困當地的德霖技術學院7名學生,已經和校方取得聯繫。

德霖技術學院主任秘書于毅生:「(當地人員)給他們一輛小巴,因為他們宿舍有裂縫不敢住,所以他們有食物跟水,我們現在有老師已經跟福岡辦公室那邊的人,一起要開車上去接他們下來。」

校方表示順利的話,最快明後天就能把學生接回台灣。

TBS記者:「目前還無法掌握(熊本城)詳細的受損情況,想要完全修復的話,可能要以數十年為單位來討論。」

日本三大古城之一熊本城受損嚴重,想要完全修復,可能花上5到20年時間,另外包括SONY、三菱電機、豐田日產等大型企業,在九州的工廠紛紛停工,經濟損失目前難以估計。

圖/NH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本大地震#物資#救援#熊本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610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