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數位洪流 百年柯達聲請破產

記者 蘇雅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0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0 23:02

美國百年老店,稱霸底片市場的柯達,在19日正式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一代底片巨人,卻落得破產下場,全是因為難敵數位時代的潮流,也沒有積極轉型。

目前負債高達67.5億美元的柯達,已經向花旗銀行取得9.5億美元金援,現在就靠著變賣手上1100多項的專利,換取現金,調整營業模式,謀取最後一線生機。

廣告片段:「突然間很難找到那些你留下來的回憶。」

重要時刻總少不了拿起相機記錄下來,早在還是黑白電視時代,底片大廠柯達已經廣告強打,曾經叱吒風雲的美國百年老店,現在卻面臨破產的命運。

民眾:「我們將會很想念它。」CNN主播:「柯達已經在美國聲請了破產保護,因為柯達要在數位時代中奮鬥出一條生路。」

已經130歲的柯達,在1881年由喬治伊士曼創立,很用心的取了個響亮的名字。攝影專家:「他事實上在取名字時,就知道要在全世界用各種語言都能念出,因此取名叫柯達,每個人都能唸出柯達。」

響亮的名字,的確為柯達帶來驚人收入,底片生產一盒接著一盒不停包裝,80年代攀上全盛時期,柯達在美國市占率高達9成,員工多達14.5萬人,還被列為道瓊30指數成分股。

行銷專家:「現在的情況是沒有人能成功的在相片市場賺錢。」

隨著數位相機的時代來臨,底片需求量大減,柯達風光不再,去年股價更是暴跌92%,連1美元都不到,面臨被道瓊踢下市的危機。CNN記者:「這是暗房,老實說現在很難找到這種地方了,但是它是不管35釐米底片,或是中型底片處理的地方,而且底片曾經是柯達數十年來的核心事業,然後柯達在1975年,產業革命研發出數位相機。」

褪色的底片事業,柯達近年來只能勉強守住印刷產業,去年9月柯達公司總資產達51億美元,負債卻高達67.5億美元,

除了聲請破產保護之外,已經向花旗銀行取得9.5億美元金援,暫時周轉來換取時間,把手上值錢的1100項數位專利變賣換錢。

富比士雜誌編輯:「這些專利將會很值錢,因為不只數位相機、電話,還有電影工作室以及其他的製作公司,都會用到這些專利。」

紀錄你我成長的企業巨人,沒有搭上時代轉變的列車,最後只能下王朝背影,走 入歷史。

廣告片段:「記得嗎?你會記得生命中的時刻嗎。」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48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