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厄瓜多7.8強震!246人死 宣布緊急狀態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台灣時間17日上午7點58分,南美洲厄瓜多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震央位在厄瓜多西北部海岸,地震深度19.2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有目擊者表示地震搖晃時間長達40秒鐘,主要災情都在最大城瓜亞基爾,橋梁倒塌,商場物品散落一地,目前已知死亡人數增加到246人,至少1500人受傷,當局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賣場貨架上的鍋具被震得掉下來,隨即停電一陣漆黑,台灣時間17日上午7點58分,南美洲厄瓜多發生強震,美國地質研究中心原本測報規模7.4,隨後上修到7.8。

CNN主播:「目前看到主要災情發生在瓜亞基爾,畫面上是當地橋梁倒塌至少1死,全國另外有66人確認死亡,接近600人受傷。」

強震威力有多大?民眾手機拍下賣場天花板吊牌,甚至美食街一整片玻璃門都跟著劇烈搖晃,貨架上的物品散落一地,主要災情都在最大城瓜亞基爾,商場內部倒塌、街上汽車被大樓殘骸壓垮;震央位在厄瓜多西北部海岸,地震深度19.2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有目擊者說地震搖晃時間長達40秒,由於地震當時是當地時間晚上8點鐘,不少正在逛街或是用餐的民眾趕緊到戶外避難,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厄瓜多副總統葛拉斯:「整個公共警力進入最高警戒以保護公民的生命,在部分城市的某些地區停電,我們正在搶修。」

強震威力連鄰近的秘魯也感受得到,秘魯北部居民緊張得不敢待在屋內,紛紛跑到大街上幸好沒有傳出傷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厄瓜多#地震#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19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