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本2強震 千百年重要古蹟崩塌毀壞


發佈時間:2016/04/16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熊本接連出現規模6.5跟7.3的強震,當地不少觀光景點因此遭到嚴重破壞,有2500年歷史的阿蘇神社,它原本18公尺高的樓門被震倒,另一個有百年歷史的熊本大神宮,建築物同樣也全面崩塌;至於在第一次強震就有受損的熊本城,今天倒塌範圍更大,損毀情況嚴重。

熊本城400年歷史的展望台,被地震震到大小石塊崩落,城牆一大半被削去,有一角甚至只剩幾個石塊在支撐整個建築物。

記者:「石柱只剩下6塊還是7塊石頭撐住這棟建築。」

熊本城天守閣受到嚴重損害,經過兩次強震屋瓦掉落得更多。

記者:「天守閣本堂的屋瓦,昨天還有很多瓦片覆蓋屋頂上,現在幾乎都掉光了。」

有140年歷史的熊本大神宮屋頂坍塌到1樓,日本記者戴著安全帽冒險進入現場,查看毀損狀況。

記者:「進到社務所裡面,這是最裡面的房間,已經完全變成可以看到外面,可以看到天空的狀況。」

日本重要文化財產,居民跟虔誠信眾的精神依靠阿蘇神社也不敵強震,2500年的建築瞬間被夷為平地,本來大約有4、5層樓高,被譽為是日本三大樓門的阿蘇神社現在剩屋頂,直接壓到一樓的石階上,住持心痛又崩潰。

當地民眾:「大概1點半左右就整個倒了下來,讓人難以置信,我們該怎麼辦才好。」

阿蘇神社裡有的建築物倒塌,有的嚴重歪斜、搖搖欲墜,而熊本縣東邊的溫泉勝地大分縣由布市同樣也被強震波及,紀念品店的商品散落一地,原本有許多觀光客的知名景點跟古蹟,有的成為危樓、有的坍塌消失,當地民眾跟觀光客都相當心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本#地震#神社#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650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