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恐怖組織綁架女中學生群 2年後影帶


發佈時間:2016/04/14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年前的今天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東北的一間女子中學強行擄走276名女學生,至今依然下落不明,就在2週年之際,CNN取得一段影片,經家長指認確實是當初被綁架的其中15名女學生,如果影片具有可信度表示這些女學生可能還活著,不過這些存活的女孩有些卻被利用做自殺炸彈客,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數據,近來博科聖地開始大量利用,兒童自殺炸彈客進行攻擊,而且75%是女孩子,據傳當初被綁架的女學生,因為不堪被蹂躪甚至搶著要當炸彈客,而且這是唯一她們能逃出來的機會。

15名女孩排排站全身包緊緊只有臉露出來,藏鏡人逐一詢問她們的姓名。

CNN記者轉述影片對話:「『這是妳父母親認得的名字嗎?』,男子問她『妳從哪裡被帶走的?』,『奇博克的學校』,她們說拍攝日期是2015年12月25日。」

CNN透過管道拿到這段畫面,如果影片具可信度,她們的父母至少能確認愛女還活著,記者拿影片去找家長指認,15名女孩她們全都叫得出名字,但雅蘭嘉蘭發現自己的女兒不在影片中瞬間崩潰。

記者:「您的政府是否有在跟博科聖地協商釋放女孩?」奈及利亞新聞部長賴莫哈邁德:「是有在談判,但當然很多調查細節不能公開,因為這可能會對協商造成傷害。」

2年前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東北博爾諾州奇博克的一所中學,強行擄走276名女孩至今仍下落不明,去年奈及利亞總統大選當時還只是候選人的布哈里,保證只要他選上就會讓女孩回家,但就職快一年了一點進度也沒有。

「帶回我們的女孩」運動家艾札克魏斯理:「政府說沒有可信的情報這理由說不過去,應該要有訊息告訴我們國家能夠追蹤到這些團體的活動,他們到底對女孩怎麼了。」

博科聖地不只在奈及利亞作亂還跨越邊境進入喀麥隆北部,記者跟著喀麥隆軍隊來到喀麥隆與奈及利亞交界的山區,一窺打擊博科聖地的前哨站。

喀麥隆中士布蘭德:「博科聖地一直在改變他們的戰略,今天他們採傳統打法明天他們改埋伏,再隔一天又祭出自殺炸彈客。」

博科聖地的最新戰略就是行蹤難以掌握的自殺炸彈客,但令人髮指的是竟然都是無辜孩童,而且多數是女孩子。

CNN記者大衛麥肯錫:「年輕女子來到這個市場假裝跟小販兜售器皿,爆炸非常驚人炸掉屋頂造成10人死亡,有報導指出越來越多女孩跟年輕女子被利用做類似攻擊。」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博科聖地利用兒童炸彈客進行攻擊近來激增10倍而且75%都是女孩,其中又以喀麥隆的市場最常被鎖定,曾目睹攻擊現場的人仍心餘悸。

兒童炸彈客攻擊目擊者:「從那天之後我只要看到不認識的年輕女子或女孩就很害怕。」

為了確保出入安全,當地村民自組巡邏隊建立檢查哨,只要看到女孩子就攔下來深怕恐怖攻擊。

村民瑪塔龔:「我們鎖定女孩,博科聖地改變了我們看待陌生人的方法,我們也不想這樣但沒有選擇。」

但被利用當炸彈客的女孩究竟從哪來的?

曾被綁架女孩法蒂:「他們拿著槍到我們村子告訴我們想把我們娶走,我們說不要因為我們年紀還太小,所以他們就強行逼我們嫁。」

法蒂是化名,身上的裙子還是強暴她的人給的,當初博科聖地的人把她強行押到奈及利亞北邊森林當新娘、做性奴,但她才14歲。

曾被綁架女孩法蒂:「博科聖地的首領會問我們有誰想要當自殺炸彈客,所有女孩都會大喊說選我選我,甚至會為了搶當自殺炸彈客大打出手。」

法蒂起初以為女孩們是被洗腦,後來才知道女孩們寧可當炸彈客一了白了,也不想繼續被蹂躪,而且如果途中遇到政府軍或許還能請求幫忙拆彈進而獲救。

難民營志工伊伯拉罕:「如果大家看到有人從博科聖地那邊逃出來,他們會當妳跟博科聖地是一掛的,因為博科聖地放妳出來是當自殺炸彈客的。」

記者是在喀麥隆的難民營找到法蒂,她說雖然她成功逃脫,但還有許多可憐女孩仍活在水深火熱當中,包括2年前遭綁架的200多位女學生。

被綁女學生同學:「有時候我聽到關於女學生的新聞我就會做惡夢醒來哭。」

看著影片痛在娘心,這些絕望的母親只希望有沒有誰能讓她們的寶貝趕快回家。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科聖地#綁架#自殺#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363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