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設「釣魚大學」揪非法仲介 遣返亞裔生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打擊非法留學仲介,防堵外籍留學生以假文憑騙簽證,美國國土安全局設下了圈套,成立了一所「假大學」來釣魚,這兩年揪出了21個非法仲介,大約有1000多名到美國的留學生,面臨被遣返的遭遇,其中有一半以上來自中國大陸。

亞裔學生:「我只想要進去看看,我對這學校感興趣。」

看到採訪鏡頭,這名亞裔學生不知所措講話開始結巴,因為她本來要前往諮詢的北新澤西大學,根本是所非法野雞大學。

美國聯邦律師:「這些中間人涉嫌為假大學,(北新澤西大學)招收國際學生,他們為國際生辦假簽證。」

這間大學兩年多跟21名非法留學仲介接觸,收了1000多名留學生,他們現在得面臨遣返,成效十分驚人,因為這間大學就是美國國土安全局特別開設的「釣魚大學」,不僅有官方認證還有假校長跟學生面談,讓非法仲介一一上鉤。

大陸記者:「正常大學突然變成釣魚大學,自己的身分也變成非法。」

投訴學生:「本身學校就是用來欺騙的,還有在國土安全局可以知道,可以具有發放F1簽證的學校。」

不過由於學校太逼真也有不少學生喊冤,自己要來唸書怎麼大學是假的,拿到手的簽證可能也得被取消,認為自己也是受害者。

投訴學生:「我覺得自己非常無辜,感覺被學校騙了,被仲介騙,最主要給國土安全局給騙了。」

對於學生的投訴,美國聯邦政府表示,這間釣魚用的「北新澤西大學」,不用上課不用交論文,就可以辦簽證拿學位,學生仍然願意付給仲介,約合台幣3萬6到6萬換取入學機會,似乎違背了來美國唸書的本意,是否無辜有待接受調查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留學#仲介#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979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