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乳業鬧人力荒 業者引進全自動系統


發佈時間:2016/04/12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澳洲是乳製品大國,不過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願意留在牧場做事,人力嚴重短缺;現在一名牧場主人引進了全自動的機器設備,從幫牛隻擠乳到洗澡,都由機器代勞。


牧場裡空空曠曠,除了一隻隻乳牛,連一個擠乳工都看不到,因為這裡是澳洲的全自動農場。

牧場主人:「我想我大概是全澳洲第8個或第9個用擠乳機器的人,而用擠乳機器的牧場主人,我大概是第3或第4個。」

這裡是澳洲最南島「塔斯馬尼亞」島,以生產香濃起司聞名;牧場主人說越來越多年輕人離鄉工作,牧場總是雇不到人,才想到用機器取代人力。

這套全自動擠乳器,在牛隻走進擠乳區後,先用紅外線探頭偵測乳房健康,再擠取適當的乳量;不用浪費人力每天定時擠乳,牛看起來也怡然自得。

牧場員工:「很多人看了都想知道這種機器人設備系統能夠創造多少利潤,還有要如何使用?」

這套機器人設備除了自動擠乳器,連幫牛隻洗澡還有牧場的閘門,全部都由電腦控制;基本上只需要不到10個人就能管理整個農場,引起塔斯馬尼亞農業局的興趣。

農業局官員:「我們想說設置一個重點牧場,這樣牧場主人就能夠到這裡來當作訓練日,對大家都有好處。」

牧場每週都開放幾天,讓其他人帶著家裡的牛來體驗。

牧場員工:「不需要太多人力就可以擴展農場,也許這是以後擠乳機器人最大的用處之一。」

牧場主人希望未來將這套設備推廣到每個牧場,讓塔斯馬尼亞的乳製品更有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場#機器人#牛#擠乳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87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