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艙不為人知的秘密 氧氣罩未必能救命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1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商業內幕雜誌,揭露幾個飛機上不為人知的秘辛,包括緊急氧氣罩其實只能提供20分鐘的氧氣,不見得可以救命。另外,機上的廁所上鎖了,空服員還是可以從外面打開。還有,椅背餐桌比馬桶髒,帶您一起到機艙探秘。

維珍航空飛安須知影片:「我有一些飛安須知,是你一定要知道的。」

飛機上的飛安須知影片你認真看過嗎?不論哪一家航空公司,一定都有以下這一段。

維珍航空飛安須知影片:「首先把你的面罩拉下來,不要擔心氧氣會流動,戴上面罩蓋在嘴巴和鼻子之後拉緊繫帶。」

沒有人希望氧氣罩派上用場,但如果發生意外,氧氣罩是否能夠救你一命?美國商業內幕雜誌揭露秘辛,答案則是出乎意料。

網路新聞:「氧氣罩可以救命嗎?我們都很懷疑氧氣罩能否發揮作用,許多航空公司都沒有說,每個氧氣罩只有容納15分鐘的氧氣,從你開始用的時間算起。」

達美航空飛安須知影片:「如果這個發生了,把氧氣罩拉向你直到管子充分延伸,把氧氣罩蓋住你的鼻子和嘴巴,把鬆緊帶繞過你的頭部,如果需要用到氧氣罩的話。」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機艙失壓彈出的緊急氧氣罩,只能提供14到20分鐘的氧氣,如果班機沒有辦法在這段短短時間內,降落到可以讓乘客呼吸的高度,乘客就會呼吸困難,航空公司沒有告訴你的秘密,還包括機上洗手間。

網路新聞:「你知道機上廁所,從來沒有真正鎖住嗎?你可以從外面解鎖,即使你進去後上了鎖,通常在禁菸標示下面有一個機關,只要把標示蓋子掀開就可以解鎖了。」

乘客都知道在機上上廁所,要向外把門拉開從裡面上鎖,但其實空服員只要在標示蓋底下切換開關,就能輕鬆地把門打開,這樣的設計是預防緊急狀況時,空服員可以立刻開門處理。

網路新聞:「椅背餐桌,有空服員在網路論壇發文,爆料椅背餐桌被當作尿布台使用的恐怖事件,滿佈骯髒的尿布,這很合理,因為根據最新研究,椅背餐桌是大腸桿菌生存第二久的地方。」

椅背餐桌表面看起來乾淨,但卻暗藏看不見的細菌,美國旅遊規畫網站曾經派出微生物學家調查,發現椅背餐桌竟然比馬桶還髒,細菌數量是沖水馬桶按鈕上的8倍。

網路新聞:「你知道機長在航程中睡覺嗎?我的天啊,要是失事怎麼辦?當班機設定成自動駕駛模式,機長會小睡片刻。馬桶沖水按鈕是機上細菌第三多的地方,大腸桿菌可以生存兩天,多謝沖水功能散播細菌,在你回座位之前記得洗手,要不然會把細菌散播到毯子和枕頭。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機上枕頭和毯子一個月才洗一次,所以不論機上有多冷,你只要環抱你自已的手臂,直到你的最後終點站。」

機組人員不會告訴你小秘密,或許是怕乘客擔心多慮,像是新加坡航空,部分班機上設有專屬的屍體儲藏室,萬一遇到乘客在旅途中過世,就有地方可以安置屍體,讓死者有尊嚴,也不怕打擾到其他乘客。

達美航空機長:「我想要感謝大家,注意看我們的安全演示,坐好放輕鬆享受這趟旅程。」

不論你知不知道這些飛機秘辛,起飛前最好觀看安全須知影片,接著放鬆享受旅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艙#氧氣罩#細菌#救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64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