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年來第一位 美國務卿凱瑞訪廣島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1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會議在日本廣島舉行,其中一項討論重點是核武,1945年廣島被美國用原子彈轟炸,這趟外長會議,美、英、法這三個擁有核武的國家,將會到核爆的紀念碑獻花,象徵意義重大;外界也解讀,美國國務卿凱瑞造訪廣島,是為總統歐巴馬下個月可能的廣島行暖身。


美國國務卿凱瑞快步走下飛機,這趟日本行意義重大,凱瑞跟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以及其他國家的外長,在召開G7外長會議的空檔,一起來到廣島縣的嚴島神社參觀,欣賞日本傳統舞蹈跟音樂。

CNN記者:「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官員造訪廣島,G7會議其實有很多議題要討論,像是敘利亞內戰、如何打擊ISIS。」

G7外長會選在外相岸田文雄的家鄉廣島,也希望各國能朝「無核武世界」目標邁進。

半島記者:「這個城市被選中當作此會議(G7)地點,是因為70年前發生在這裡的事。」

1945年美國用原子彈轟炸廣島,而凱瑞是二戰過後70年,第一個到此地的美國國務卿,此行被外界視為是在幫下個月可能造訪廣島的總統歐巴馬鋪路。

半島記者:「預期日本政府會在會議最後一天發表宣言,希望各國能根除核武跟冀望和平。」

假如歐巴馬成行,他可能會仿照他2009年在捷克演講「禁核擴散」的概念,在廣島發表演說,但共和黨一再批評歐巴馬外交政策太軟弱,且白宮也清楚此行可能會造成國內反彈,因此歐巴馬的廣島行尚未定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廣島#核武#G7#國務卿#凱瑞#原子彈#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25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