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慢食源於環境、生活態度 瓜地馬拉獨特


發佈時間:2016/04/06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餐桌是展現風土民情最直接的一個舞台,而今天要到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這個我們並不熟悉的國家,來自7個國家的名廚,最近獲邀前往瓜地馬拉古城,進行了慢活之旅也利用當地食材辦了一場美食饗宴,這些食材,包括刺番荔枝、特產香草與香料、瓜地馬拉種的地瓜,最重要的就是國寶級的陳年藍姆酒。


說到慢活,中美洲瓜地馬拉人自豪認為他們是始祖!

蘭姆酒廠首席調酒師羅蘭娜瓦斯奎茲:「慢慢享受一頓美味的時光,與親友分享的歡樂時光,這些經驗累積推砌出一個魔幻世界。」

齊聚到瓜地馬拉古城「安地瓜」,要來享受為期兩天的慢活的藝術。

蘭姆酒廠全球品牌經理蕾貝佳奎諾尼茲:「我們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廚,有德國、瑞典、義大利、墨西哥、哥倫比亞以及西班牙等地的名廚。」

德國名廚凱文菲林:「我來瓜地馬拉,要和其他7名了不起又有創意的主廚參與一場前所未有的盛會。」

還有來自哥倫比亞波哥大的糕餅主廚馬克羅許,他與哥哥經營的餐廳連續3年名列拉丁美洲前50大餐廳,而這個超美食特攻隊中的唯一女主廚,則是出身多明尼加的瑪麗亞馬爾特,瑪麗亞馬爾特揚名西班牙是馬德里米其林2星餐廳的大廚,這些廚師多數從未造訪過瓜地馬拉,要體驗正宗慢活就先從文化古蹟開始。

蘭姆酒廠全球品牌經理蕾貝佳奎諾尼茲:「賓客從聯合國文化遺產『安地瓜』開始旅程,那裏有豐富的文化遺產風光美麗,接著帶他們上高原地區,抵達山城克薩爾特南戈,那裡群山環繞有很多火山,房子有如飄浮在雲端上。」

而克薩爾特南戈這座山城除了自然景觀獨特,還有一個國寶級的產物,那就是蘭姆酒!所以欣賞古蹟與風光後,廚師第3站來到了蒸餾酒廠,這趟慢活之旅就是由酒廠作東,不過他們的蘭姆酒為何夠格被稱為國寶呢?

蘭姆酒廠首席調酒師羅蘭娜瓦斯奎茲:「這是我們使用的原料,濃縮的純甘蔗汁,我們稱之為初榨糖蜜。」

一般的蘭姆酒是用生產蔗糖的副產品糖渣發酵蒸餾而成,而這座山城卻是以初榨糖蜜製作在海拔2300公尺熟成,陳年過程跟義大利陳年葡萄醋一樣,需要不斷換置木桶。

蘭姆酒廠首席調酒師羅蘭娜瓦斯奎茲:「這是非常、非常古老的木桶。」

這裡的蘭姆酒陳年要花6到23年的時間,應證了瓜地馬拉人是慢活達人。

哥倫比亞糕點名廚馬克羅許:「我是一名糕餅主廚,做糕點跟釀造蘭姆酒相似,每一道工序都需要時間。」

大廚們讚不絕口,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趟旅行除了體驗慢活最後得交功課,他們從山城回到安地瓜,功課就是每一位主廚都要設計一道菜餚,必須結合一項自己國家和一項瓜地馬拉的食材,當然還得以山城頂級蘭姆酒入菜,明天晚上在這間由修道院古蹟改建的五星級大飯店,即將舉辦一場餐宴。

瓜地馬拉五星級飯店主廚馬力歐坎波羅:「我在這場盛宴上的角色就是居中協調,就我自己也會煮一道菜,以甜菜根球為基底,上頭擺上酸橘汁醃魚佐以椰子果凍、酪梨慕斯,還有炸香蕉片,我們設計出來的這份菜單非常強烈,我準備的這道菜淡雅清新,醬汁是以Zacapa蘭姆酒做基底。」

這位名廚從斯德哥爾摩,端出瑞典特產的莓果搭配瓜地馬來的香草當作前菜,那麼其他大廚又有什麼融合兩國特色的巧思呢?

西班牙名廚瑪麗亞馬爾特:「這是朱槿花做成的糖,搭配開心果酥皮和番紅花,慕斯是以陳年23年的蘭姆酒做的。」

賓客們乾杯完,吃完了2道前菜,緊接著主菜就要登場。

東主/瓜地馬拉名廚馬力歐坎波羅:「狄耶哥,這是香菜還是芫荽?你從鄉村拿來的?」義大利名廚狄耶哥洛西:「是啊,當然囉。」東主/瓜地馬拉名廚馬力歐坎波羅:「做得好!」

義大利米蘭大廚的靈感,來自於前一天酒廠之旅。

義大利名廚狄耶哥洛西:「我的菜是烤腹肉牛排,我在一桶蘭姆酒上面烤它,沾榛果牛骨醬汁享用,這是義大利的味道。」

法國名廚賈克普爾賽:「我準備的是鮮蝦濃湯,搭配一小塊松露法式三明治,碎栗子佐以法式奶油乳酪。」

墨西哥名廚阿貝爾赫南迪茲:「我們的菜是鱸魚搭配生蠔、蘑菇、地瓜和一種根莖植物,那是瓜地馬拉道地的食材,應該會很棒!」

濃湯、海鮮加上牛排,賓客們酒足飯飽,該把胃留給甜點了。

哥倫比亞糕點名廚馬克羅許:「我準備的是蛋白酥餅,我準備的是蛋白酥餅,中美與瓜地馬拉特有的水果,搭配朱槿花、草莓與荔枝口味的冰沙。」

賓客:「刺番荔枝蛋白酥餅,好好吃!」

我們不是常說,擁有有另一個胃裝甜點。

德國名廚凱文菲林:「巧克力酥餅,味道是陳年23年蘭姆酒,搭配德國玉米。」參與主廚:「好棒的派對,太美味了!」

廚師們自己也吃起來了,廚房裡擠進8位主廚,但是大家沒有爭鋒相對,而是彼此交流文化、想法與功夫。這趟旅行他們不只體驗瓜地馬拉怡然自得的風土民情,更交了朋友,而瓜地馬拉則將好山好水好食材介紹到世界各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瓜地馬拉#藍姆酒#主廚#飲食#廚師#料理#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11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