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錢天堂巴拿馬 個資保密、金融體系不透明


發佈時間:2016/04/05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拿馬文件揭露名人洗錢醜聞,富商政要看中巴拿馬的金融體系封閉,資訊不公開透明,個人資產細節受到保護,加上要成立空殼公司洗錢,手續並不複雜,只要花900美元跑完文件流程即可,洗錢避稅其實相當容易。

CNN主播:「文件指出,巴拿馬一間律師事務所協助名人設立空殼公司,藏匿數十億美元資產或非法行為。」

巴拿馬律師事務所流出的文件,集合全球名人政要的避稅名單曝了光,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這些大人物不約而同都選在這裡操作海外金融資產?

巴拿馬人口不過400萬的中美洲國家,金融服務業本來就發達,流通貨幣是美元通貨膨脹率低,加上有金融保密法保障,檯面下的交易都可以神不知鬼不覺。

稅務專家:「巴拿馬的優勢在於特殊的金融保密條款,這個金融專業上的道德漏洞,還有各種規避的手段,得以讓資產真正的所有人藏身幕後。」

巴拿馬金融法規層層限制,在外國人眼中是避稅洗錢的最佳條件,第一個標準動作是使出障眼法成立空殼公司。

CNN主播RichardQuest:「(空殼公司)目的是建立起一扇窗,背後進行著你看不見的事,不斷變化移動模糊有關的人事,直到最後看不清楚是誰在幕後操控。」

有名無實的空殼公司,持續空轉達到洗錢目的,以為設置空殼公司需要經過重重關卡嗎?過程遠比想像中簡單許多!

CNN記者:「第一步要先搜尋網路,關鍵字打上空殼公司,找到的這些服務業者,他們就可以幫你開始海外事業。」

透過網路上的業者選定地點名稱,900美元就可正式成立公司,接下來得要提名董事,確認公司身分還可能被要求提供身分證明文件,包括護照、地址和銀行收入等等,但資訊都受保密條款保護,之後就可以啟用公司流通現金。

巴拿馬律師事務所共同創辦人:「從事毒品走私的、貪腐的政客、利用社會做壞事的,我們沒有跟這些人聯繫,也從來沒幫過他們什麼。」

律師事務所口口聲聲喊冤,空殼公司表面上一切合法,沒有實際業務運作,金融體系的不透明助長名人高官瞞天過海,讓巴拿馬成了避稅洗錢天堂。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拿馬密件#解密#洗錢#個資#避稅#資產#銀行#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48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