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嚴禁屠宰牛 印度29州中11州奉行不悖


發佈時間:2016/03/2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印度人因為宗教因素將牛視為是聖獸,因此印度的大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牛隻走在車陣間,駕駛還會多所禮讓,印度的29個州裡有11個州都頒布了禁牛令,禁止殺牛和販賣牛隻,但是印度國內約20%的穆斯林人口卻是極度養賴牛肉生活,導致近年來抗議衝突不斷,禁牛令也演變成了政治和社會動盪的隱憂,雖然印度人不吃牛但卻是全球最大的牛隻出口國之一,每年出口金額高達48億美金不過連年的乾旱讓今年出口掉了一成多,農民養牛卻因為禁令賣不出去乾脆就把牛丟在大街上自生自滅讓聖牛變成了流浪動物。


在印度的馬路上不是車子最大而是牛最大,車子得讓著牛老爺,要是不小心撞傷了駕駛不但會被嚴厲指責還得要賠償,因為印度人將牛奉為神是印度教中的聖獸。

印度護牛人士:「牠們是母親是我們的母親。」

印度共有29個州其中11個州都是禁止殺牛和販賣牛隻的,對於占印度不到20%人口的穆斯林來說禁牛是一道峻法,因為牛肉和牛皮是他們的食物和經濟的重要來源。

穆斯林牛肉商:「憤怒但是卻不能表達出來,要是表現出來警察就會找上門,我們強迫年輕人坐下按耐住情緒,因為只要開口說話就會有麻煩上身,我祈禱政府能看見我們的困境。」

政府不讓宰殺、不讓賣,肉商只好暗地裡來,各地走私牛隻的情況嚴重,虔誠的印度教徒自組搶救牛隻的巡邏大隊,每晚在街上巡邏抓走私,不過這項神聖護牛任務有時還真會遇上拋頭顱、灑熱血的情況。

印度護牛人士:「我們的工作非常的危險,我的組員被槍擊了好幾次。」

這次護牛行動大有斬獲,查獲了一輛卡車上面載滿了牛隻。

印度護牛人士:「這隻牛是在一部卡車上發現的,我們把牠帶回家,這部車偷載了20幾隻牛。」

禁止宰殺牛隻的命令雖然在印度行之有年,但是過去政府並沒有嚴格執法所以穆斯林的肉商和皮革商還能維持生意,但是自從總理莫迪上台後開始加強禁牛令,甚至還打算擴大到全國禁牛也導致這2年來的暴力衝突不斷,有4名穆斯林因此而喪生。

印度護牛人士:「為了保護牛隻而傷害一個人這是很重要的,就像是他們要殺我們的護牛成員一樣,我只是要保護我們的母親,我不想要傷害任何人。」

這道禁牛令不只讓社會動盪也撼動了印度的政壇,印度數百萬的農民都養牛,若是遇上了乾旱年他們就會把牛賣給肉商換現,等到來年雨季降臨再把收成的錢買回牛隻飼養,但是禁牛令破壞了這個經濟循環,加上這2年印度嚴重乾旱農民更是需要賣牛維生。

印度農民:「我買牛時的價格是4萬盧比但現在沒人要買牛,我甚至願意賠本1萬5或是2萬盧比就賣,但是因為禁令的關係肉商都不敢買了,政府應該要撤銷禁令。」

被逼到絕境的農民走上了不歸路,農村輕生的人爆增了1倍,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去年在比哈爾州的議會選舉中吞敗,外界批評這是總理莫迪原本想藉操弄「禁牛令」獲得選票但卻失敗的結果。

半島記者:「牛隻禁令在印度一直是很爭議的議題,很多印度人說這違反了他們的宗教信仰,但是最近攻擊事件攻擊的卻是印度的多元化。」

而印度年輕的一代對於規定他們能吃甚麼?甚麼不能吃的法令也不表贊同,不過要說印度是牛的天堂這話也未必完全正確,印度人雖然不吃牛但卻是牛隻的出口大國,2014年出口量佔全球第一,出口金額高達48億美金,但是由於近年連續乾旱影響牛隻出口衰退了13%,印度今年的牛價大跌,其他肉類卻因為禁令而飆漲,這讓穆斯林和弱勢族群生活更加困難了。

半島新聞記者:「許多反對禁令的人說這對少數民族和弱勢族群很不公平,因為牛肉是便宜的蛋白質來源,這項禁令已經讓一些其他的肉類價格漲了10%。」

印度農民養不起牛乾脆就把牠門丟到大街上自生自滅,不但造成交通的亂象,牛隻沒東西吃還去扒垃圾,地方政府緊急成立牛的庇護中心但是卻還是不夠收容,原本的護牛禁令反倒是讓印度聖牛成了街邊的流浪動物。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牛令#印度#聖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439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