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奇幻影展 這部突出30歲小護士、追愛錄


發佈時間:2016/03/25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達志影像/TPG/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又到了週末,這個禮拜要介紹的電影來自東歐的匈牙利,匈牙利電影其實十分蓬勃興盛,Focus之前也曾介紹過多部匈牙利電影,包括奪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索爾之子》,以及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的《忠犬追殺令》;而這次我們要聚焦的匈牙利電影是一部融合東瀛瑰麗風格的奇幻童話,純情小護士追愛過程中一路崎嶇坎坷,煞到她或是她看上的男人都死於非命,暗喻了真愛純粹而無價要找到真命天女或是天子,目睭真的不要被蛤仔肉糊到。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追男必勝第四招,與他們共舞。」

人海茫茫,真愛哪裡找又要怎麼找呢?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心情超嗨、人潮舞動、節奏輕快,大家站著不動太無聊,討厭的事我從沒和女人在一起過。」

摸胸要馬賽克,越大片不正經越好。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我還是處男。」

曠男怨女,所遇非人,只能鬱卒怨嘆嗎?也可以快快服用這帖純情護士闖情關。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麗莎照顧日本大使遺孀12年,她唯一的朋友是東米谷一位日本歌手的鬼魂,只有麗莎看得見他,你可愛的眼睛瞄準我的心,你的眼睛(只獻給你),美眉,妳起肖了嗎?」

這部橫掃全球奇幻影展的匈牙利電影,主角30歲輕熟女,職業當小護士、嗜好愛發白馬王子白日夢、性格顯然害羞又單純。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你沒聽過『阿帕契』的案子?,『死亡之握』醜聞?,『賠大錢的房地產詐欺』?,不可思議!你真是天真無邪啊!」

何止是天真無邪,應該說是天真亂漫一通,她將想像中的厲鬼當閨蜜把日文言情小說當求愛聖經。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蟹肉堡已經冷掉了,女孩迷失在大島先生雙眸中,30歲那天她收到了畢生大禮,『愛情!』,坐過去點菲利!」

她隨便某個路人甲的無意識動作,都當成郎有意的一個Sign。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我過來…,幫我修理馬桶。」

看到一個影就生一個子,輕易就陷進一段感情,這不正是許多痴男怨女的通病嗎?不過她還有各真正的超級大問題。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這裡有人坐嗎?果醬燉蘑菇我的最愛!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你不會死吧?這女孩是掃把星嗎?太誇張了!」

跟她沾上邊的男人,一個個死於求愛的沙場上,這可能是她遇人不淑必須越戰越勇,不過多數人從親友團、鄉民到辦案警官,應該都會懷疑她是披著羔羊皮的蛇蠍女。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那個哈日的護士3週內就搞出3具屍體,你給我好好監視她,別動,我是狐仙!」

眾人懷疑她是連環殺人魔,她卻哀嘆命運,深信被詛咒得不到真愛,注定孤獨終老,所以乾脆自暴自棄。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日本人自幾百年來,都認為狐仙是受詛咒的惡魔,男人若是肖想狐仙,就是死路一條。」

導演將愛情、喜劇、神怪加上偵探懸疑,通通丟進一個鍋子燉煮,雖然無意顛覆,卻嘲諷許多社會面相,像是作為慾女羅曼史聖經的兩性雜誌。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如何引誘你的夢中情人必勝十招,第一招是好好打扮你的外表或雞婆親友團的亂點鴛鴦譜,照這食譜煮給他吃,他一定會愛上你,我保證!」

導演以瑰麗風格化的敘事影像,端出一碗十分好入口、易消化的真愛童話,無論是情路坎坷的男女或是上了5天班,累得像條狗的凡夫俗子都能獲得安慰與激勵,Ending二選一。

電影《狐仙麗莎煞煞煞》:「充滿了愛振翅高飛吧!自由飛翔,許下誓言不覺艱辛,第二招先拿別的男生練習,王子出現時就能手到擒來,你是太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奇幻影展#狐仙麗莎煞煞煞#匈牙利#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17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