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比國殘忍恐攻鐵釘炸身 19歲男3遇死神


發佈時間:2016/03/2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一場恐攻奪在比利時多走了30多條人命、200多人受傷,比利時醫院的急診被塞爆,連大門口都擺滿了病床,大部分人都有嚴重的燒傷但最可怕的是穿刺傷,因為恐怖份子在炸彈中裝滿鐵釘和鋼珠,殺傷威力更強大,就連醫生都想當不忍直說可比戰區;而在受傷名當中,一名19歲的美國宣教士,已經是第3次和死神擦身而過,經歷了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去年巴黎恐攻他人也在附近,這一次在比利時機場又被他碰上恐怖攻擊;一連3次這一次還是命大,但身受重傷需要開刀治療;傷者中還有一名國際級的職業籃球好手巴西裔的貝林,現在效忠比利時國家籃球隊,到達機場6分鐘就遇上爆炸整個人癱坐的地上的照片,成為比利時恐攻的象徵之一,但因為傷勢嚴重職業生涯恐怕就此斷送。


同悲心比利時國民分擔沉重哀傷,悠揚的大提琴聲,在街頭撫慰比利時民眾受創的心靈,這個國家剛遭遇最黑暗的一天,連環恐怖攻擊奪走許多寶貴的性命,沉痛和哀傷蔓延開來,衝進攻擊火光運將找愛子機場不顧身,這段最新畫面是布魯塞爾機場遭到攻擊後,一名計程車司機為了找兒子冒險進入內部用手機拍下的慘狀。

母親無氣息幼女無助面對恐攻驚嚇,小女孩無助的待在媽媽身邊,不知道愛她的人已經沒了氣息;而慘劇還沒有停止受傷男子躺在血泊中,這張推特上瘋傳的照片成了比利時恐攻最有代表性的照片之一,他其實是國際知名的巴西籍籃球員貝林,曾經在美國奧克蘭大學打球,現在效力於比利時國家籃球隊。

奧克蘭大學籃球隊教練葛雷格坎普:「我們了解到他被載到機場下車,在航空公司櫃台排隊準備辦理登機,在下車後的6分鐘炸彈就爆炸了,當時他就在100碼的爆炸範圍內。」

強大的爆炸威力將貝林炸飛20公尺遠,身受重傷要接受2次手術,大好的職業生涯恐怕就此結束。

受傷籃球員父親金貝林:「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爸爸我不敢相信屠殺慘劇就發生在我身邊,他意識很清楚口齒清晰,但也聽得出身體非常疼痛。」

救護車疾駛街頭,皇家比利時醫院的入口變成臨時急診室塞滿病床,收容80位遭恐攻的受傷病患,這裡許多醫護人員在第一時間就到達現場,可怕的景象讓人難以忘懷。

皇家比利時醫院醫生洋菲:「混亂一片混亂,人們尖叫哭泣、人們喊著救救我,從來沒看過如此景象,簡直就是戰區。」

他曾經到阿富汗當軍醫20年見識過戰爭的殘酷,但這一次恐怖分子用裝滿釘子和鋼珠的炸彈手段兇殘,造成的慘況超乎想像。

皇家比利時醫護人員洋菲:「我看到很多人拖著自己的身體,很多人被殘骸擊中我看一個小孩全身多處穿刺傷,這一定是威力很強的爆炸裝置。」

19歲美國青年一生3度遭遇恐怖攻擊,同樣遭攻擊的還有一行3人的美國宣教士,傷勢最嚴重的是一名19歲的年輕人梅森;而這已經是他第3次碰上恐怖攻擊,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當時他人和爸爸就在現場,前腳準備離開就聽到爆炸聲響,去年巴黎恐攻梅森又剛好在附近,已經2次逃過恐怖分子的魔掌,沒想到居然又碰上第3次。

恐攻受害者父親:「我覺得一生2次已經夠了,老實說感到很錯愕。」

梅森多處燒傷、跟腱斷裂,又遭殘骸碎片打中,家人盼望了2天終於聽到兒子的聲音。

恐攻受害者母親:「親愛的你頭的傷勢如何了?」

恐攻受害者梅森:「我應該會沒事。」

恐攻受害者父親:「梅森我等一下就搭機往巴黎。」

CNN記者:「你聽到他的聲音感覺如何?」

恐攻受害者父親:「如釋重負聽到他的聲音心裡很高興,知道他沒事一切都好。」

更多人目前是下落不明,53歲英國籍的大衛狄克森,從布魯塞爾機場離開後就發生爆炸和死神擦身而國傳訊息回家報平安,沒想到過一小時搭地鐵碰上第2次攻擊從此音訊全無;同樣讓人找的心急如焚的還有一名21歲比利時大學生,原本預計從布魯塞爾搭機,前往美國探望女友艾森曼,中間曾經發過訊息,約定好要上傳登機證的照片,但遲遲沒有消息之後恐攻的新聞鋪天漫地的傳開來,淹沒了女友艾森曼的世界。

恐攻受害者女友艾蜜莉艾森曼:「這是我人生中最糟的幾天,我從來沒想過能夠如此深愛一個人直到失去了他的消息,希望有任何徵兆能告訴我他沒事。」

象徵比利時的尿尿小童現在也變成了反恐符號,被畫成諷刺圖片將尿撒在恐怖分子頭上,或是用來澆熄炸彈還有槍枝以Peace取代Pee呼籲和平,從歐盟到歐洲各角落默哀禱亡者安息,而在歐盟總部氣氛相當凝重,官員全部站在一起為恐攻受害者默哀;類似的景象也在荷蘭的國際足球友誼賽上,球員互搭肩膀全場觀眾哀悼致意,比利時目前還沉浸在傷痛之中,但IS卻威脅還要再發動更多攻擊,人們心中的沉重可想而知。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比利時#恐攻#ISIS#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22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