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暴雨狂飆夾冰雹 大如雞蛋華南遭殃


發佈時間:2016/03/23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地球暖化,極端氣候影響已經越來越劇烈,大陸從3月21日起進入汛期,時間比往年平均整整早了11天,連日的大雨夾帶冰雹,不僅車窗被打破,連屋頂的磚瓦都被砸碎。而之前才因寒潮折損的蔬果再次受大雨重創,菜價居高不下,知名的龍井春茶也減產了30%。

嘩啦啦啦啦,下的不只是大雨,還有一顆顆大冰雹。廣東民眾:「(冰雹)這麼大的都有,跌下來就粉碎,有一些那麼大的,10點多有人膽大出來拍照,還有雞蛋那麼大。」

好幾台車,車窗、擋風玻璃全被砸出好多個大洞。大陸央視新聞:「這個小的像湯圓、大的像雞蛋,說出門打傘已經沒用了,得戴頭盔。」

但有人連在家裡恐怕都要戴頭盔,農村的木造瓦房屋頂全透進了光,瓦片被冰雹打碎掉了一地,糧食全泡湯。

貴州民眾:「那瓦全部被打爛完了,還有8千斤穀子也全部被水泡完了,那個米500斤放在罈子裡,水都漫出來,都沒東西拿去蓋,我們都忙不過來,全部濕完了。」

大雨、冰雹來得迅雷不及掩耳,更讓白天瞬間變黑夜。

湖南民眾:「剛剛看到天突然間就變黑了,隔了一下就下好大的雨,還下好大的冰雹,現在才(下午)2-3點鐘,我們這些做生意的店舖就要開燈營業了,不開燈就看不清,天色好暗。」

大陸湖南、江西、廣東、廣西連日大雨,一則網路尋人啟示說中了居民的心情。

大陸央視新聞:「太陽公公男年齡40加億歲,有一張陽光般的笑臉,十來天前在廣東走失,至今未歸,見到如上描述的朋友請告訴他,廣東人民都很期盼他回家。」

恐怕仍是事與願違,大陸氣象局公告,3月21日起正式進入汛期,比往年平均提早了11天。

廣東民眾:「小車都過不了,大車都很難過。」

江西民眾:「10點多鐘開始進水,半個小時都不到就一屋子水,現在人也進不去。」

家無法住、路也走不了,大雨不停積水不退,聖嬰現象使得極端氣候更劇烈,這次的汛情會比往年都嚴重,連因為宋朝修建排水系統,千年沒有內澇的贛州都淹大水。而青菜蔬果之前才因寒潮凍死不少,現在又大雨,價格居高不下。

記者:「買到哪種比較貴?」潮州民眾:「苦瓜和蓮藕、葉菜類也貴了。」

菜販:「秋瓜是從海南來的,量少價格也高,洋蔥也貴,現在幾乎種不了,一拔根就沒有了,幾乎都死光了,蔬菜全部被天收了,沒有收成。」

除了蔬果,西湖龍井春茶也因為又凍又雨的,產量大幅減少。

西湖茶農:「天氣比較冷,然後有一定的下雪冰凍天氣,今年產量會絕對下降,這個是毫無疑問的。」

根據統計,浙江茶園受損超過100萬畝,3月底前產量少了30%,同樣受到氣候影響的還有雲南甘蔗,但並非作物本身受災,而是因之前寒潮天氣道路封閉,東西運不出去而滯銷。

雲南蔗農:「主要是銷往外省,我們本地都是零星(銷售),但外省的車因為高速公路封路,(甘蔗)拉不出去,主要原因我們分析就是這個。」

氣候變遷影響全方面,專家也警告在聖嬰現象影響下,大陸長江流域恐怕會再出現1998年的大洪災,不得不防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化#汛期#極端氣候#冰雹#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21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