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巴黎恐攻主嫌遭逮IS報復? 比利時連環爆


發佈時間:2016/03/22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比利時遭到連環攻擊時機就在當局逮捕巴黎恐攻主嫌之後,已經逃亡4個月的第8號嫌犯「阿布岱斯蘭」在布魯塞爾被活逮成為調查恐怖攻擊的關鍵人物,因為其他直接參與攻擊的7個人都已經死亡,另外攻堅現場發現了一名24歲嫌犯的DNA成為新的通緝對象,會不會和剛剛發動的連環攻擊有關,比利時警方也正在調查當中,阿布岱斯蘭未來面臨被引渡到法國受審,但他卻百般不願意找到了一名有「壞蛋律師」之稱的高人替他辯護,這名律師曾經幫孌童癖集團還有激進伊斯蘭爭議分子護航,增添了更多爭議性。


不寧靜的比利時活逮巴黎恐攻主嫌,槍聲大作,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莫倫貝卡社區再度被大批反恐警察包圍,誓言活逮發動恐攻的頭號通緝犯,血債得還巴黎恐攻頭號通緝犯終落網,白衣男子一跑出來,立刻遭警方開槍制止,他就是阿布岱斯蘭是去年巴黎恐怖攻擊的第8號嫌犯終於束手就擒。

比利時內政部長詹彭:「這是一大突破,他是IS外國戰士遭通緝的頭號嫌犯。」

逃亡的4個月期間,多次傳出阿布岱斯蘭出現在德國、法國、荷蘭,甚至已經潛逃敘利亞,沒想到他居然大搖大擺的回到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和老家只相隔一區警方也始料未及。

比利時內政部長詹彭:「老實說我很驚訝,過了一段時間完全沒徵兆顯示他就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除了阿布岱斯蘭,比利時警方再公布一名新嫌犯24歲的「拉克哈維」,他的DNA曾經在巴黎恐攻的爆裂物上被發現,這一次在攻堅地點又驗出相同DNA顯示是阿布岱斯蘭的同夥。

比利時外交部長瑞德斯:「在第一次調查中,我們找到大量武器重型武器,因此我們發現布魯塞爾一個犯罪網路圍繞著阿布岱斯蘭。」

其他攻擊巴黎的七名恐怖分子,不是自己引爆炸彈身亡就是被警方擊斃,當中也包括了阿布岱斯蘭的哥哥,監聽落網凶嫌葬禮掌握在逃落腳地,直到比利時警方攻堅的前一天才下葬,沒想到這場葬禮成了洩漏阿布岱斯蘭藏身地的關鍵線索。

半島電視台記者:「一小群人聚集在這裡舉行葬禮,但警察早就在這裡架設監聽設備,監聽到和阿布岱斯蘭相關的情報。」

直升機空中盤旋,長長的車隊嚴密護送阿布岱斯蘭的囚車進入布魯塞爾最嚴密的監獄當中,據比利時警方表示,阿布岱斯蘭已經承認在去年巴黎打算自殺炸彈攻擊,但最後一刻臨時退出也表示本來還打算再一次發動恐攻,完全配合調查的說詞讓人出乎意料,但這恐怕並非真心悔過,而是有高人在背後指點。

恐攻凶嫌「阿布岱斯蘭」律師馬里:「歐洲已經發出逮捕令,但我們拒絕將他引渡至法國。」

他是阿布岱斯蘭的律師馬里有壞蛋律師之稱,也是極具爭議的人物,曾經幫比利時伊斯蘭激進組織發言人「貝卡賽姆」護航,還替惡名昭彰的孌童集團左右手做辯護,最愛挑戰爭議的案件這一次也不例外。

恐攻凶嫌「阿布岱斯蘭」律師馬里:「我認為比利時的案情還沒交代清楚,他必須為自己解釋,這時將他交給法國比利時調查會中斷。」

馬里控訴比利時檢方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向外界透露太多案情細節威脅提告,並極力爭取將當事人留在比利時受審阻止引渡到法國,但這一次恐怕也由不得阿布岱斯蘭,激進組織IS的招募影片在比利時依舊四處傳播,持續鼓勵比利時青年加入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戰爭,根據比利時警方統計自從巴黎恐攻後,成功出國加入IS的比利時人超過20人。

比利時內政部長詹彭:「還是有年經人離家加入IS,我們做的不夠。」

比利時的極端恐怖思想,比其他歐盟國家更猖獗,因為在這裡書店成為IS宣傳的大本營。

CNN記者艾爾貝格:「激進書籍成了聖戰士101教戰守則,用詞恐怖把攻擊猶太人合理化,招募孩子為士兵並宣稱所有穆斯林有義務擁武,明確記載IS的關鍵原則。」

記者夾帶隱藏式攝影機,進入布魯塞爾書店,試圖詢問極端思想書籍,一名男子結結巴巴給出了線索。

書店可疑男子:「荷西街。」

到了布魯塞爾北部,這裡的書店再次給出,另一個模糊的答案。

書店可疑男子:「在市中心。」

繞來繞去又回到原點,雖然記者沒買到書,生命受威脅暗訪10年曝光極端書單,但更多是透過網路書店直接被送到家門口,一名研究員為了打擊這些極端思想,10年來暗訪調查推出調查報告,揭發宣揚恐怖主義思想的書單,卻也因此讓她成為全球恐怖份子的目標,飽受威脅和辱罵,只希望報告能喚起官方重視。

極端書籍研究員費瑞希:「市長警方都說這個報告太敏感,內容太誇大。」

散佈極端思想的書籍,許多歐盟國家早列為禁書,但在比利時賣得嚇嚇叫成為暢銷書,至今依舊可以合法上架,不過在巴黎恐攻後已經很少有書商願意明目張膽地賣,就算有心人買到了現在也會成為官方關切的目標,巴黎恐攻主嫌落網比利時機場爆炸,而就在逮捕巴黎主嫌行動過後,比利時機場與地鐵傳出爆炸恐攻,全球反恐之戰挑戰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攻#阿布岱斯蘭#嫌犯#落網#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59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