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字夾腳拖車頂護頭 F1賽車擬添防撞設施


發佈時間:2016/03/21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016年F1揭幕戰在澳洲墨爾本舉行,沒想到一開賽就發生嚴重撞車意外,為了保障車手的安全,F1打算從明年開始為賽車加裝新的防撞設施,在駕駛座上方增加T字型保護桿,防止車手頭部受到衝擊。

就在彎道這一撞,兩輛賽車傷得可都不輕,汽車零件滿天飛散了一地,F1賽季開季第一站澳洲墨爾本釀成嚴重撞車意外。

CNN主播:「這場賽事最受矚目的一點就是Fernando Alonso,在第17圈彎道和Esteban Gutierrez這個驚人的相撞。」

大會一度祭出紅旗中斷賽事,幸運的是車手人沒有大礙,但賽車跑道上類似事件防不勝防,怎麼保障車手安全,未來賽車內部可能是這種設計。注意到了嗎?駕駛座不再是完全開篷,多了個T字型的安全裝備,雖然不是完全的密閉空間,但已經可以大幅降低車手頭部傷害的風險。

車手Jenson Button:「我想這是這個運動所需要的安全永遠都有值得進步的空間,我們也在這方面努力了很多,賽道和車子本身都有加強。」

這套Halo防護系統簍空結構看起來像是個夾腳拖,現在還在測試階段,車界已經掀起熱烈討論,為了賽事安全著想固然是好事,問題在於會不會阻擋車手的視線?

部落客:「我認為這並不是個最棒的設計,對密閉式駕駛艙來說這不是個好的選擇。」

是不是正確的決定,目前專業車手測試,結果視線一樣很清楚,不過另外一層疑慮是這加裝保護桿的賽車,帥氣外型恐怕會大打折扣。

車手:「視覺上車子的造型沒有現在好看,但從某些角度像是我在Kimi的車上看過,從前面看還滿酷的。」

F1和FIA考慮將這套防撞設施,在明年正式啟用為緊張刺激的賽車賽事層層把關,安全措施越來越進步,讓所有車手放心競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頂#保護#F1賽車#防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51

0.1212